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12.2018 【今天,我們的救主默西亞降生人間】

「今天在達味城中,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世者,他是主默西亞。」(路2:11)

耶穌聖誕節子夜感恩祭
依9:1-3,5-6
詠96:1-2, 2-3, 11-12, 13
鐸2:11-14
路2:1-14


默想:
今天,我們紀念救主默西亞降生人間,祂以真光照亮我們的生命,使普世人類得到真正的平安和喜樂。路加福音提到若瑟因為是達味家族的人,從加里肋亞納匝肋城,上猶大名叫白冷的達味城去,好同自己已懷孕的聘妻瑪利亞去登記。若瑟就是這樣謙遜服從上主的旨意,帶著瑪利亞去,並且保護瑪利亞。

耶穌基督是在馬槽裏誕生,牧羊人是第一批聽到天使報告而前來朝拜耶穌的人。馬槽使人想起一些貧苦窮人,牧羊人代表社會上卑微的一群,他們被人忽略、沒有人理會。教宗方濟各曾在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向全球人民運動聚會人士提到土地、房屋和工作,他强調應該重振民生,消除飢餓與戰爭,保護每個人,尤其是窮人和受排斥者的尊嚴。因此今天耶穌誕生了,喚起各人對窮苦人的關注和需要。看,上主就要來拯救萬民;祂將使你們滿心歡樂,聆聽祂莊嚴的聲音。

我的祈禱:
天父,感謝祢的聖子降臨到人間,為救贖我們的罪過,求祢賞給我們一顆謙遜的心,好能彼此互相愛護、幫助和尊重。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3,5-6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一道皓光;那寄居於漆黑之地的人,已有光輝照射在他們身上。你加強了他們的快樂,增加了他們的喜悅;他們在你面前歡樂,有如人收割時的歡樂,又如分贓時的愉快;因為你折斷了他們所負的重軛,和他們肩上的橫木,以及壓迫他們者的短棍,有如在米德楊那天一樣。
因為有一嬰孩為我們誕生了,有一個兒子賜給了我們。他肩上擔負著王權;他的名字要稱為神奇的謀士、強有力的天主、永遠之父、和平之王。他的王權是偉大的;達味的御座和他王國的平安,是無限的。他將以正義與公平,鞏固與保持他的王國,從今時直到永遠:萬軍上主的熱誠必要完成這事。

聖詠 96:1-2,2-3,11-12,13天主是萬物之主
01. 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請向上主謳歌!
02. 請向上主歌唱,讚美他的聖名。一日復一日,宣揚他的救恩。
03. 請在列邦中,傳述他的光榮。請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奇功。
11. 願諸天歡樂;願大地踴躍!海洋及其中的一切,要踴躍歡騰。
12. 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森林中的一切樹木,也各顯歡樂。
13. 請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他已駕臨,統治大地乾坤;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以他的忠信治理天下萬民。

弟鐸書 2:11-14
天主拯救眾人的恩寵已經出現,教導我們棄絕不虔敬的生活,和世俗的貪慾;而要有節制地、公正地、虔敬地在今世生活,期待所希望的幸福,和我們偉大的天主及救主耶穌基督光榮的顯現。他為我們捨棄了自己,是為救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並洗淨我們,使我們能成為他的選民,叫我們熱心行善。

聖路加福音2:1-14
那時凱撒奧古斯都,出了一道上諭,叫天下的人都要登記:這是季黎諾作敘利亞總督時,初次行的登記。於是,眾人各去本城登記。
若瑟因為是達味家族的人,也從加里肋亞納匝肋城,上猶大名叫白冷的達味城去,好同自己已懷孕的聘妻瑪利亞去登記。
他們在那裡的時候,瑪利亞分娩的日期滿了,便生了她的頭胎男兒,用襁褓裹起,放在馬槽裡,因為在客棧中,為他們沒有地方。
在那地區,有些牧羊人露宿守夜,看守羊群。有上主的一位天使,站在他們身邊;上主的榮光,照射著他們;他們便非常害怕。天使向他們說:「不要害怕!看!我給你們報告一個為全民族的大喜訊:今天在達味城中,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世者;他是主默西亞。這是給你們的記號:你們將要看見一個嬰兒,裹著襁褓,躺在馬槽裡。」忽然有一大隊天軍,同那天使一起,讚頌天主說:「天主在天受光榮,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