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8.12.2018 【愛和寬恕超越一切】

「她的丈夫若瑟,因是義人,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地休退她。」(瑪1:19)

耶23:5-8
詠72 :1-2,12-13,18-19
瑪1:18-24


默想:
在一個修院避靜,看到食堂一塊小牌,上面寫著「讓人反省的規矩:不得投訴;不得替換;不得遲到;不得另點菜式。任何不守這些規矩的人,將會如常的被愛和寬恕。」這幾句話確能引發反思——規矩法律有助我們生活,不過生活中更需要愛、包容、體諒和寬恕。今天的福音,令我想起了這塊規條牌。

瑪竇福音稱若瑟為義人。義人可以指按法律行事的人,但若瑟沒有按法律把懷孕的瑪利亞公開審訊。為了保護瑪利亞,他只考慮「暗暗地休退她」(瑪1:19)。若瑟的義正是超越了條文,表現了愛和寬恕的精神。或許因為若瑟的義,他得到天主的信任,召叫了他,在天主子降生成人的救恩計劃中,擔當重要的任務,保護瑪利亞和小耶穌。

若瑟的榜樣提醒我們,義人的心靈必不能少了愛和寬恕。在日常生活, 我們對待家人、朋友、同事、鄰居,是否也可以嘗試學習若瑟,超越一些既有的成規和成見,懷着更多的原諒和寬容的心去彼此相處呢?

我的祈禱:
天主,請讓我們效法若瑟,努力以愛和寬恕作為生活的中心。

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23:5-8
上主說:看,時日將到,我必給達味興起一支正義的苗芽,叫他執政為王,斷事明智,在地上執行公道正義。在他的日子裡,猶大必獲救,以色列必居享安寧;人將稱他為:「上主是我們的正義。」為此,看,時日將到,人不再以『那領以色列子民由埃及地上來的上主,永在』的話起誓,卻要以『那領以色列家的後裔,由北方,由他驅逐他們所到的各地回來,使他們再住在自己故鄉的上主,永在』的話起誓。

聖詠72:1-2,12-13,18-19默西亞神國
01. 天主,求你給君王傳授你的權柄,求你給太子傳授你的公正。
02. 使他照正義統治你的百姓,使他按公道管理你的平民。
12. 他必拯救哀號的貧民,他必扶持無援的窮人。
13. 他將憐卹不幸和貧乏的群眾,並要救護窮苦貧病者的生命。
18. 願上主天主,以色列的天主享受讚頌,因為只有他獨自作出了奇妙的化工。
19. 願他光榮的名號永受讚美,願他的榮耀充滿整個大地!

聖瑪竇福音 1:18-24
耶穌基督的誕生是這樣的:他的母親瑪利亞許配於若瑟後,在同居前,她因聖神有孕的事已顯示出來。她的丈夫若瑟,因是義人,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地休退她。當他在思量這事時,看,在夢中上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說:「達味之子若瑟,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利亞,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她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民族,由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這一切事的發生,是為應驗上主藉先知所說的話:「看,一位貞女,將懷孕生子,人將稱他的名字為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娶了他的妻子。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