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12.2018 【上主是忠信的!】

「草能枯萎,花能凋謝,但我們天主的話永遠常存。」 (依40:8)

依40:1-11
詠96:1-2, 3, 10, 11-12, 13
瑪18:12-14


默想:
「下週搵日約你食飯!」、「信我喇,我唔會呃你!」、「我冇講過喎!」。以上信口開河或說慌的情況,可能時常聽到,有時的確會令人感到無奈,亦可能不以為然,甚至自己也可能會這樣,和世俗同化、看不到有什麼問題。中國成語有句:一言九鼎,這是我們傳統的價值觀,相信這亦是天主在人心中放下的美好價值觀。的確,從舊約時代開始,天主已經和人有約,祂給人的恩惠也從不收回,多次顯示了天主對人信守承諾,不離不棄。只是人看到自己,看不到天主,不停的背棄祂。

今天在依撒意亞先知書中,除了預示了洗者約翰外,還指出我們天主的話永遠常存:祂親口說凡有血肉的都會看見祂的光榮;「衪會帶著威能來到;衪的手臂獲得了勝利;衪牧放自己的羊群,還以自己的手臂集合小羊,抱在懷中,溫良地領導哺乳的母羊」。多麼令人安慰的說話!是真的嗎?這是天主的話,是信實的上主的話!已在基督、教會上顯示了。難道我又看不到天主,遠離祂的真理嗎?

祈禱:
信實的上主,感謝祢對我們的承諾,願更多迷失的羊被祢和我們這些信仰祢的人尋獲,接受祢的牧放,和祢溫良的領導。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1-11
「你們安慰,安慰我的百姓吧!」你們的天主說你們應向耶路撒冷說寬心的話,並向她宣告:她的苦役已滿期,她的罪債已清償,因為她為了自己的一切罪過,已由上主手中承受了雙倍的懲罰。
有一個呼聲喊說:「你們要在曠野中預備上主的道路,在荒原中為我們的天主修平一條大路!一切深谷要填滿,一切山陵要鏟平,隆起的要削為平地,崎嶇的要辟成坦途!上主的光榮要顯示出來,凡有血肉的都會看見:這是上主親口說的。」有個聲音說:「呼喊吧!」我答說:「我呼喊什麽?」「凡有血肉的都似草,他的美麗似田野的花:上主的風吹來,草必枯萎,花必凋謝。【的確,人民好像草。】草能枯萎,花能凋謝,但我們天主的話永遠常存。」
給熙雍傳喜訊的啊!請登上高山!給耶路撒冷報喜訊的啊!請大聲疾呼!高呼吧!不要畏懼!向猶大各城報告說:你們的天主來了!我主上主帶著威能來到,他的手臂獲得了勝利;他的勝利品與他同在,他獲得的酬勞在他面前。他必如牧人,牧放自己的羊群,以自己的手臂集合小羊,把它們抱在自己的懷中,溫良地領導哺乳的母羊。

聖詠96:1-2, 3, 10, 11-12, 13天主是萬物之主
01. 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請向上主謳歌!
02. 請向上主歌唱,讚美他的聖名,一日復一日地,宣揚他的救恩。
03. 請在列邦中,傳述他的光榮,請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奇功。
10. 請在萬民中高呼:上主為王!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
11. 願諸天歡樂,願大地踴躍,願海及其中的一切怒號!
12. 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森林中的一切樹木各顯歡樂。
13. 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他已駕臨,因為他已駕臨,要統治大地幹坤;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以他的忠信治理天下萬民。

聖瑪竇福音 18:12-14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以為如何?如果一個人有一百隻羊,其中一隻迷失了路,他豈不把那九十九隻羊留在山上,而去尋找那隻迷失了路的嗎?如果他幸運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比為那九十九隻沒有迷路的,更覺歡喜;同樣,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喪失,決不是你們在天之父的意願。」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