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12.2018 【上主親臨了,我們怎樣呢?】

「他的救恩必接近敬畏他的人。」 (詠85:10)

依35:1-10
詠85:9-10, 11-12, 13-14
路5:17-26


默想:
默想今天讀經一的依撒意亞先知書,心中不禁感到喜樂和充滿希望,因為一切接近絕望的情況也會變成活潑快樂和有生機了:荒地要歡樂…… 瞎子的眼睛明朗…… 瘸子會跳躍…… 沙漠湧出江河。但更重要的是絕望的將見到上主的榮耀,而且祂要親自來拯救人們─這就應驗在耶穌身上!今天福音中耶穌就在我們面前,親自赦免並醫好癱瘓的人。雖然救恩是白白施與,與人的功勞沒有關,但我們也要配合的:今天先知書提到被贖出的人要走「聖路」,快樂地來到熙雍,永久的歡樂臨於他們頭上。不潔的人不得通行。原來救恩到來,我們也要努力去走這聖路。今天福音中耶穌也是見到病人朋友的信心,不怕麻煩把癱瘓的朋友送來,便赦罪及行醫治奇蹟。

已經是將臨期第二週了,現在上主親臨送給我們救恩,我有沒有聖潔地走祂的「聖路」去迎接呢?

祈禱:
主耶穌,感謝祢親臨把救恩帶給我們。求祢保守我們聖潔地走祢的「聖路」,去接受祢的救恩。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35:1-10
荒野和不毛之地必要歡樂,沙漠必要欣喜,如花盛開,盛開得有如百合,高興得歡樂歌唱,因爲它們將獲得黎巴嫩的光華,加爾默耳和沙龍的美麗;它們將見到上主的榮耀,我們天主的光輝。你們應加強痿弱的手,堅固顫動的膝,告訴心怯的人說:「鼓起勇氣來,不要畏懼!看,你們的天主,報復已到,天主的報酬已到,他要親自來拯救你們!」
那時瞎子的眼睛要明朗,聾子的耳朵要開啓;那時瘸子必要跳躍如鹿,啞吧的舌頭必要歡呼,因爲曠野裏將流出大水,沙漠中將湧出江河,白熱的沙地將變爲池沼,炕旱的地帶將變爲水源,豺狼棲息的洞穴將生出蘆葦和菖蒲。那裏將有一條大路,稱爲「聖路」,不潔的人不得通行:這原是上主百姓所走的路,愚蠢的人也不會迷路。那裏沒有獅子,猛獸也不上來,路上遇不到一隻野獸,獨有被贖出的人們行走。上主所解救的人必要歸來,快樂地來到熙雍,永久的歡樂臨於他們頭上,他們將享盡快樂和歡喜,憂愁和悲哀必將遠遁。

聖詠85:9-10, 11-12, 13-14求賜和平
09. 我要聽天主上主說的話:他向自己的聖者和子民,以及向他回心轉意的人,所說的話確是和平綸音。
10. 他的救恩必接近敬畏他的人,爲使光榮在我們的地上久存。
11. 仁愛和忠信必彼此相迎,正義與和平必彼此相親。
12. 忠信從地下生出,正義由天上遠矚。
13. 上主也必賜下康樂幸福;我們的地必有他的收穫。
14. 正義在上主面前行走,救恩必隨上主的腳步。

聖路加福音 5:17-26
有一天,耶穌正在施教,幾個法利塞人和法學士也在座。他們是從加里肋亞和猶太各鄉村及耶路撒冷來的;上主的德能催迫耶穌治病。看,有人用床抬來一個患癱瘓症的人,設法把他抬進去,放在耶穌跟前。但因人眾多,不得其門而入。遂上了房頂,從瓦中間,把他連那小床繫到中間,正放在耶穌面前。耶穌一見他們的信心,就說:「人啊!你的罪赦了。」經師和法利塞人開始忖度說:「這人是誰?竟說褻瀆話?除了天主一個外,誰能赦罪?」耶穌看透了他們的心思,就向他們說:「你們心裏忖度什麽呢?什麼比較容易?是說:你的罪赦了,或是說:起來行走吧!但為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權赦罪。」——便對癱子說:「我給你說:起來,拿起你的小床,回家去吧!」那人立刻在他們面前站了起來,拿著他躺過的小床,回家去了。眾人十分驚奇,並光榮天主,滿懷恐懼說:「今天我們看見了出奇的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