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12.2018【信德是救恩的泉源】

「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瑪9:28)

依29:17-24
詠27: 1, 4, 13-14
瑪9: 27-31

聖安博(主教、聖師)紀念
聖人於公元340年左右,出生於特里爾城(今德國)一個羅馬望族。在羅馬讀書。370年,任兩區總督,駐扎米蘭。374年,米蘭主教出缺,為物色主教,亞略派與正統派,在主教座堂大起爭執。聖人作為總督,前往安撫,有小孩大喊「安博、主教」;於是, 眾望所歸,聖人因他的威望,及持守正統信仰,而被選為主教; 12月7日晉牧。聖人放棄家中一切,專心牧養主的羊群。他熟讀聖經和教父作品,善於講道。他的祈禱和講道,以及他所寫的聖詩等,影響當地禮儀發展;今日米蘭地區所舉行的禮儀,也稱為「安博禮」。聖人在任時克盡牧職,尤以愛德為著,成為信眾真實的司牧與導師。著作等身,道理純正,竭力維護教會權利,攻斥邪說。公元397年4月4日,聖週五安逝。


默想:
「信德」二字確是不少信友常掛在口邊的一詞,但大家有否靜心想一想,是因為我們有信德才會祈求?抑或,其實是我們的祈禱,使我們懷有信德呢?大家不妨在默想今天福音時,在心底裏問問自己,或許會找到些許端倪。

從福音片段中,我們不妨細味耶穌與那兩個瞎子簡單的幾句對話。首先,他們呼求達味之子的可憐(瑪9:27),究竟他們憑着甚麼的信念,相信耶穌可以醫好他們?由於他們是個瞎子,相信未必親眼目睹過耶穌所顯現的治病奇蹟,縱然聽過,都只是道聽途說。那麼,我們的信仰經驗,又從何而來呢?是聽別人的介紹,或是自己去探索?

「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瑪9:28),耶穌的這番回應,正好挑戰他們所要相信的是甚麼。雖然耶穌是全能,若他們不是懷有信德,耶穌所作的,為他們而言,也只是外在的表像,未能進入內心的轉化。所以,當他們答說「是,主!」後,耶穌便照他們的信德,開啟他們的眼睛(瑪9:29-30)。因為他們所經驗到的,不單是生理上的感官,更是心靈裏的觸動,使他們深信在他們眼前的,就是施予救恩的天主。

其實,耶穌也向我們經常說出這話:「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而我們又是怎樣的回應呢?

我的祈禱:主,我信,請祢補足我的無信!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29:17-24
上主、天主這樣說:再稍過片刻,黎巴嫩即將變成果園,果園將被視為果林。到那日,聾者將聽到書上的話,盲人的眼將由幽暗晦暝中得以看見;弱小的人將在上主內再得歡樂,貧困的人將因以色列的聖者而喜悅,因爲暴虐者已經絕迹,輕蔑者已經滅亡,一切思念邪惡的人已經剷除;就是那些使人在訴訟上失敗,在城門口佈置羅網陷害判官,用假理由屈枉義人的人。因此拯救亞巴郎的天主論雅各伯的家這樣說:「雅各伯今後不再慚愧,他的面貌不再失色,因爲人們看見了我手在他們中所有的工作,必稱頌我名爲聖,必稱頌雅各伯的聖者爲聖,必敬畏以色列的天主。心內迷亂的人將要獲得知識,怨尤的人必學得教誨。」

聖詠27:1, 4, 13-14虔誠的依恃之情
01. 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還畏懼何人?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我還害怕何人?
04. 我有一事祈求上主,我要懇切請求此事:使我一生的歲月,常居住在上主的殿裏,欣賞上主的甘飴慈祥,瞻仰上主聖所的堂皇。
13. 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區,定會享見上主的幸福。
14. 你要鼓起勇氣,期望上主!你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

聖瑪竇福音 9:27-31
正當耶穌前行,有兩個瞎子跟著他,喊說:「達味之子!可憐我們吧!」他一來到家,瞎子便走到他跟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他們對他說:「是,主!」於是耶穌摸他們的眼說:「照你們的信德,給你們成就吧!」他們的眼便開了。耶穌嚴厲警戒他們說:「你們當心,不可使任何人知道。」但他們出去,就在那整個地區把他傳揚開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