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12.2018 【上主乃吾人……】

「你們應永遠信賴上主,因爲上主是永固的磐石。」(依26:4)

依26:1-6
詠118:1,8-9,19-21,25-27
瑪7:21,24-27


默想:
「上主乃吾人勇力、救援、磐石」這是《頌恩》歌集第283首的歌曲重唱部份,明確地表達出作者對天主的信靠和依恃。今天第一篇讀經,正展示以色列民雖長期受周邊的外族所威脅、壓迫和侵略,但因着上主的眷顧及護佑,這些族群一一被天主懲罰(依19:1-15;21:1-17;23:1-14;24:1-23),使以民能得享太平和安穩的生活。所以,他們便高聲讚頌,更清楚地表明:「你們應永遠信賴上主,因爲上主是永固的磐石。」(依26:4)

誠然,在我們的信仰經驗中,或許也經歷過像似以民的境遇,尤其現今的社會,不少人都以物質掛帥,崇尚享樂。在扭曲生命價值觀的氛圍內度日,往往會使人仿似陷於建在沙土上的房屋,稍有少許的衝擊,很容易被同化而跌倒(瑪7:26-27)。

然而,上主從沒忘記祂的慈恩,總會在我們陷入危機的時刻,伸出祂的手來拯救我們,讓我們重獲祂所賜予的平安和慰藉。就讓我們常懷這份相信和依賴,等待天主的轉化和恩寵。

我的祈禱:
我心仰望上主,我的救主,永遠堅信祂的諾言。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26: 1-6
那一天,猶大境地要詠唱這首歌曲:「我們有座堅城,以救援作城牆與外郭。你們打開城門,好讓遵守信實的正義民族進去。你的意志堅定,因而你保全了永久的和平,故此人對你有信賴。你們應永遠信賴上主,因爲上主是永固的磐石。他曾屈服了居高位的人,推翻了高聳的城市,將她推翻在地,使她粉碎,化爲塵埃。踐踏她的,卻是困苦人的腳,是貧窮人的腳。」

聖詠118: 1, 8-9, 19-21, 25-27慶節遊行曲
01. 請你們向上主讚頌,因爲他是美善寬仁,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08. 投奔到上主的懷抱,遠遠勝過信賴同夥。
09. 投奔到上主的懷抱,遠遠勝過信賴官僚。
19. 請給我敞開正義的門,我要進去向上主謝恩;
20. 正義的門就是上主的門,惟獨義人才能進入此門。
21. 我感謝你,因爲你應允了我,你也將你的救恩賜給了我。
25. 上主!我們求你救助,上主!我們求你賜福。
26. 奉上主之名而來的應該受讚頌,我們要由上主的殿內祝福你們。
27. 天主是上主,他給我們光明。

聖瑪竇福音 7: 21, 24-27
那時候,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所以,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就好像一個聰明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並不坍塌,因為基礎是建在磐石上。凡聽了我這些話而不實行的,就好像一個愚昧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就坍塌了,且坍塌的很慘。」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