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12.2018【有福】

「見你們所見之事的眼睛是有福的…」 (路10:23)

依 11:1-10
詠 72:1-2, 7, 8, 12-13,17
路 10:21-24


默想:
今天的讀經的上一段,敘述門徒們初次傳教成功,興高采烈地回來覆命,歡悅之情溢於言表。耶穌看見他們的興奮之情,活像一群得著甜頭,喜不自勝的大孩子,有感而發,讚頌天父啟示給孩子,讓他們領略天國的喜悅。

耶穌接著對門徒說:「見你們所見之事的眼睛是有福的…」,門徒們所見的事,不是他們福傳的成果,而是天主的大能在他們身上發揮;他們治病驅魔,紓解民困,更藉此把天國的福音廣傳;他們懷著純真的心、信靠之情,顯示了天主的憐憫和大愛。他們見到的,是天國在人間初現,而這次的展現,全因耶穌這位默西亞已臨在於人間。見門徒所見的事有福的人,是因為耶穌已給他們指示了一條途徑,讓人知道只要信靠天主,彼此相愛,便可以感受到天國的喜悅。這是先知希望得見而未見的,因為天主的計劃和啟示現在才開始逐步清淅、實現;這也是君王無法得見的,因為他們的高傲和私慾,矇閉了他們的眼目,不會容許另一位「君王」挑戰他們的權威,威脅他們的地位。

時至今天,指向天國的途徑藉著先賢的努力已發揚光大,我們已因見到他們所見的事而有福,這福份不應自己獨享,在傳播福音的路上有不少的挑戰,門徒們已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純真、信靠、懷著天主憐憫和愛人的赤誠,盡力地走好每一步,要讓天國臨現在人間。

祈禱: 為宗教備受欺壓和扭曲的地方教會祈禱:讓我們齊誦唸「真福八端」!

(寫於參加了在香港舉行的第11屆世界華語聖經大會,看到來自各地,獻身推廣聖言的教友和神父們的喜悅,更在閉幕禮的宴會上載歌載舞,大家盡顯如孩子般的純真,恍見天國臨在,有感而發。)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1-10
由葉瑟的樹幹將生出一個嫩枝,由它的根上將發出一個幼芽。上主的神,智慧和聰敏的神,超見和剛毅的神,明達和敬畏上主的神將住在他內。【他將以敬畏上主為快慰,】他必不照他眼見的施行審訊,也不按他耳聞的執行判斷。他將以正義審訊微賤者,以公理判斷世上的謙卑者,以他口中的棍杖打擊暴戾者,以他唇邊的氣息誅殺邪惡者。正義將是他腰間的束帶,忠誠將是他脅下的佩帶。
豺狼將與羔羊共處,虎豹將與小山羊同宿;牛犢和幼獅一同飼養,一個幼童即可帶領它們。母牛和母熊將一起牧放,它們的幼雛將一同伏臥;獅子將與牛一樣吃草。吃奶的嬰兒將遊戲於蝮蛇的洞口,斷奶的幼童將伸手探入毒蛇的窩穴。在我的整個聖山上,再沒有誰作惡,也沒有誰害人,因為大地充滿了對上主的認識,有如海洋滿溢海水。
那一日,葉瑟的根子將成為萬民的旗幟,列邦必將尋求他;他駐節之地,將是輝煌的。

聖詠72:1-2, 7-8, 12-13, 17
01. 天主,求你給君王傳授你的權柄,求你給太子傳授你的公正。
02. 使他照正義統治你的百姓,使他按公道管理你的平民。
07. 在他的歲月中,正義必要興盛,到處國泰民安,直至月亮失明。
08. 他將統治大地,從這海到那海,由大河的流域,至地極的邊界。
12. 他必拯救哀號的貧民,他必扶持無援的窮人。
13. 他將憐恤不幸和貧乏的群眾,並要救護窮苦貧病者的生命。
17. 他的名號常存,永受讚揚,他的名號永留,與日爭光。萬邦要因他而得福,萬民要稱他為有福。

聖路加福音 10:21-24
就在那時,耶穌因聖神而歡欣,說:「父,天地的主宰!我頌揚你;因為你把這些事給聰明和通達的人隱藏起來,而啓示給了小子們。父!是的,因為你本來喜歡這樣做。我父把一切都交給了我。除了父之外,沒有人知道子是誰;除了子,及子所願意啓示的人外,也沒有人知道父是誰。」隨後,他轉身單向門徒說:「見到你們所見的那眼睛是有福的。我告訴你們,許多先知和君王,曾想見你們所見的,卻沒有見到;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