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12.2018 【奇蹟】

主與他們合作,並以奇蹟相隨,證實所傳的道理。(谷 16:19)

格前 9:16-19, 22, 23
詠 117: 1, 2
谷 16:15-20


聖方濟‧沙勿略司鐸傳教主保慶日

方濟各•沙勿略生於1506年,原籍西班牙北部諾畢省。18歲到巴黎入讀巴巴拉學院。1528年考取碩士學位。在這裡結識了聖依納爵。1537年,他在威尼斯領受鐸品。1540年,聖依納爵派方濟各隨洛德利神父去東印度傳教。翌年,他便以教宗特使的身份,揚帆啟程,於1542年到達果阿。方濟各在此三年,過著清淡的苦修生活,成功向當地人灌輸宗教知識,激勵教徒熱心敬主,厲力行愛德服務。編寫歌曲教文盲記憶基本教理等。1545年春季,方濟各前往馬六甲,在那裡住了四個月,又到各地地傳教,雖然遭遇許多困難,亦無阻他的傳教熱忱。18個月後,方濟各回到馬六甲,第一次聽到日本這國家。他就計劃遠涉重洋,要在這塊肥沃的土壤上,撒播福音種子。1549年他和一位神父、修士和三位日本籍教友在日本九洲登陸。他學習了日語,編寫了一本日文的要理書。一年間勸化了一百多名日本人。當局開始禁止他們的活動。方濟各便轉移到日本其他地方,繼有收獲,甚至有貴族入教。那時,有一艘葡萄牙商船到日本九洲,方濟各決定趁機回印度視察教務,同時準備來中國傳教。他在印度住了四個月,擬定方案,整頓教務。1552年,他帶了一名耶穌會司鐸,一名修士,一名中國傳譯員到了馬六甲,隨同總督的欽使前往中國。不料馬六甲的海港司令與欽使不和,不讓欽使搭船出發。方濟各一再解釋無果,只能以普通外僑身份來中國。惟當時法例,中國嚴禁普通外僑入境。他便帶了傳譯員到了上川島找機會偷渡入境。1552年11月,方濟各突發寒熱,一直到了12月3日,他口誦耶穌的聖名,瞑目安逝,享年四十六歲。後來人們將他的遺體迎到馬六甲,數日後,又迎到果阿耶穌堂。經數百年的多次檢視,他的遺體始終沒有腐爛。方濟各•沙勿略於1622年與聖依納爵丶聖女德肋撒丶聖斐理伯•內利丶聖依西多祿等同時榮列聖品。


默想:
耶穌升天前授予宗徒們行奇蹟的能力,加強他們在傳教時的說服力,讓大家知道信仰不是嚴肅的教條規則,也是解決民生疾苦,醫治心靈創傷的良方妙藥。

慕道班有一課分享「奇蹟」,大家都會熱烈地討論何謂「奇蹟」,最普遍的答案當然是「一項不可能實現的要求,在懇切祈禱下竟然得以成就」。當再深入討論:「若這項要求不能實現,是否也可以稱為奇蹟」時,大家都會有點惘然,因為大家所期望的奇蹟,是以滿足自己心中所要求的為出發點。

「奇蹟」只是天主計劃,願意在此時此刻,用祂願意的媒介,使一件事情發生;這事的發生,如果與人的思念吻合,人自會感受到,便稱之為奇蹟;然而尚有千千萬萬,人感受不到,也沒有向天主提出,卻也是人所需要的,天主也在一一成就,但卻沒有被稱為奇蹟。

猶太人當年向耶穌要求神蹟,以證明祂是默西亞,事實上天主所行的神蹟,莫大於祂讓聖子降生為人贖罪,死後復活,猶太人至今不接受,以致他們對救恩失之交臂,今天還活在空虛的期待之中。我們所追求的奇蹟,又是甚麼?

祈禱:仁慈的上主,我只求祢讓我可以繼續信靠祢。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9:16-19,22-23
弟兄們:我若傳福音,原沒有什麼可誇耀的,因為這是我不得已的事;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假使我自願作這事,便有報酬;若不自願,可是責任已委託給我。這樣看來,我的報酬是什麼呢?就是傳佈福音時白白地去傳;不享用我在傳福音上所有的權利。我原是自由的,不屬於任何人;但我卻使自己成了眾人的奴僕,為贏得更多的人。
對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贏得那軟弱的人;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為的是總要救些人。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

聖詠117:1,2請萬民讚美上主
01. 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一切民族,請歌頌上主。
02. 因為他的仁愛厚加於我們,上主的忠誠必要永遠常存。

聖馬爾谷福音 16:15-20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隨著他們:因我的名軀逐魔鬼,說新語言,手拿毒蛇,甚或喝了什麼致死的毒物,也決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愈。」
主耶穌對他們說了這些話以後,就被接升天,坐在天主的右邊。他們出去,到處宣講,主與他們合作,並以奇蹟相隨,證實所傳的道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