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11.2018 【懷著望德,等候基督的再來】

「這些事開始發生時,你們應當挺起身來,抬起你們的頭,因為你們的救援近了。」(路21:28)

默18:1-2,21-23;19:1-3,9
詠100:2,3,4,5
路21:20-28


默想:
我們活在世上無可避免會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程度的苦難和挫折,但今日的福音告訴我們,慈愛的天主,必會在我們經歷的苦難和挫折中,賜給我們意想不到的生路,救助我們。

正如耶路撒冷被毀滅時,猶太人要四處逃亡,懷孕的和哺乳的猶其遭殃,有大難臨於這地方,百姓們要倒在劍刃之下,要被擄往列國。儘管耶路撒冷要受異民蹂躪,但慈愛的主的義怒到了既定的日子就會完結,讓猶太人復國。

在世界窮盡時,耶穌說日月星辰會出現大異兆,萬民要因海洋波濤的怒號而驚惶失措,眾人要因恐懼而昏絕。但在這看似絕望的時刻,耶穌基督就會帶給萬民希望,他們將要看見人子,帶著威能及莫大的光榮乘雲降來,並吩咐信衪的門徒「挺起身來,抬起你們的頭,因為你們的救援近了,」(路21:28),使我們信主的人的信仰不致落空。

讓我們時常懂得依恃主、信賴主,因為衪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救援。

我的祈禱:
天父,祢是慈愛無限的,我們知道當我們遇有困難和挫折時,祢必會陪伴看顧我們;當世界窮盡時,祢必會派遣主耶穌乘著雲彩來救援我們。天父,我們感謝祢。

讀經:

默示錄 18:1-2,21-23;19:1-3,9
我,若望,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掌有大權,他的光榮照亮了下地。他用強大的聲音喊說:「偉大的巴比倫陷落了!陷落了!她變成了邪魔的住所,一切不潔之神的牢獄,一切不潔和可憎飛禽的巢穴,【以及一切不潔和可憎走獸的圈檻。】」
然後,一位強而有力的天使舉起一塊大如磨盤的石頭,拋在海中說:「偉大的巴比倫城必要這樣猛力地被人拋棄,再也找不到她了!彈琴者、歌唱者、吹笛者和吹號者的聲音,在你中間再也聽不到了;各種工藝的工匠,在你中間再也找不到了;推磨的響聲,在你中間再也聽不到了;燈台上的光,在你中間再也不發亮了;新郎與新娘的聲音,在你中間再也聽不到了,因為你的商人都是地上的要人,又因為萬民都因你的邪術受了迷惑。」
這些事以後,我聽見天上彷彿有一群人大聲說:「亞肋路亞!勝利、光榮和能力,應歸於我們的天主,因為他的判斷是正確而正義的;他懲罰了那曾以自己的邪淫敗壞了下地的大淫婦,並為她所殺的僕人報了仇。」他們又重覆說:「亞肋路亞!焚燒這淫婦的煙向上直升,至於無窮之世。」有位天使對我說:「你寫下:被召赴羔羊婚宴的人,是有福的!」

聖詠100:1,2,3,4,5感恩歌
01.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
02. 要興高采烈地事奉上主;走到上主面前,應該歡呼?
03. 你們應該明認雅威就是天主,他造了我們,我們非他莫屬,是他的人民,是他牧場的羊群。
04. 高唱感恩歌,邁向他的大門;吟詠讚美詩,進入他的庭院,向他致謝,並讚美他的聖名。
05. 因為上主良善寬仁,他的慈愛直到永恆,他的忠信世世常存。

聖路加福音 21:20-28
那時,耶穌對自己的門徒說:「幾時你們看見耶路撒冷被軍隊圍困時,那時,你們便知道:她的荒涼近了。那時,住在猶太的,要逃往山中;在京城中的,要離去;在鄉間的,不要進京;因為這是報復的日子,為要應驗所記載的一切。在那些日子裏,懷孕的及哺乳的,是有禍的,因為有大難要降臨這地方,有義怒要臨於這百姓身上。他們要倒在劍刃之下,要被擄往列國;耶路撒冷要受異民蹂躪,直到異民的時期滿了。
「日月星辰將有異兆出現;地上萬國要因海洋波濤的怒號而驚惶失措。眾人要因等待即將臨於天下的事而驚惶失惜,因為天上萬象將要動搖。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威能及莫大光榮乘雲降來。這些事開始發生時,你們應當挺起身,抬起頭,因為你們的救援近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