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11.2018 【做個樂善好施的人】

「這個窮寡婦比衆人投入的都多。」 (路21:3)

默14:1-3,4-5
詠24:1-2,3-4,5-6
路21:1-4


默想:
主耶穌,今日那個貧苦的寡婦,把區區的兩文錢投入獻儀箱中;你卻大加稱讚,稱她比衆人投的都多!這真讓我好好思量箇中底蘊啊!

在這裏,我們可以看到兩極化的現象:
*最得耶穌稱讚的:是從自身的不足中,把一切生活費都捐獻了。(路21:4)
*中間落墨的:衆人都是拿多餘的來捐獻。
*貪婪至極的:那些掌權者(經師)表面上,在人們面前慷慨的捐獻了,卻暗地裏侵呑窮人(寡婦)的產業,拿來給自己享用。這些人給耶穌指摘和痛斥。

朋友們,在這奉獻的事情上,你或我究竟是站在那一位置上?……但願人人都做個樂善好施的人。

祈禱:
主耶穌,讓我慷慨大方,效法這個窮寡婦的善表,自身縱有不足,也甘心樂意將自己的一份,不論是錢財、能力、或時間拿出來,服務他人。亞孟!

讀經:

默示錄 14:1-3,4-5
我,若望,在神視中看見羔羊站在熙雍山上,同他在一起的,還有十四萬四千人,他們的額上都刻著羔羊的名號和他父的名號。我聽見一個聲音來自天上,好像大水的聲音,又好像巨雷的聲音;我所聽見的那聲音,也好像彈琴者在自己的琴上所彈奏的聲音。他們在寶座前,在那四個活物和長老前唱的歌,似乎是一首新歌;除了那些從地上贖回來的十四萬四千人外,誰也不能學會那歌。
羔羊無論到那裏去,他們常跟隨著羔羊。這些人是從人類中贖回來,獻給天主和羔羊當作初熟之果的;他們沒有說過謊言,他們身上也沒有瑕疵。

聖詠24:1-2,3-4,5-6上主榮進熙雍
01. 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世界和其間的居民,屬於上主。
02. 是他在海洋上奠定了大地,是他在江河上建立了全世。
03. 誰能登上上主的聖山?誰能居留在他的聖殿?
04. 是那手潔心清,不慕虛幻的人。
05. 他必獲得上主的祝福,和拯救者天主的報酬。
06. 這樣的人是尋求上主的苗裔,追求雅各伯天主儀容的子息。

聖路加福音 21:1-4
那時,耶穌舉目一望,看見有錢的人把獻儀投入奉獻箱裏。他又看見一個貧苦的寡婦,把兩文錢投入裏面,遂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比眾人投入的都多,因為眾人都是拿他們多餘的投入,作為給天主的獻儀;而這個寡婦卻是從她的不足中,把她所有的一切生活費都投進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