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11.2018 【救恩】

「你沒有認識天主眷顧你的時期。」(路19:44)

默5:1-10
詠149: 1-2,3-4,5-6,9
路19:41–44

聖則濟利亞殉道紀念
第五世紀在羅馬就建造了一座聖則濟利亞大殿,以尊敬聖女;但聖女的敬禮,乃由於她的「蒙難史」而到處流傳,書中敘述她如何保持童貞,為基督捨身成仁,而成為基督徒婦女完美的楷模。


默想:
耶穌談及平安,這平安不像世人講的那種,而只有在基督內,信從主基督才找到這特別的、真正的平安,世上是找不到的。

當時的領導人,包括經師和法利塞人拒絶耶穌,沒有認識祂來是為拯救以色列人,即是說他們拒絕救恩。拒絕救恩帶來的,只有毁滅和死路一條;所以將有一天耶路撒冷會遭到敵人把她移為平地,耶穌因此而大大傷感起來。同樣,現代人不也是一樣嗎?拒絕救恩,只有為自己帶來死路一條。信主的人有多少?有些人信是信,但也只是馬虎地信,不去認真地把信主的道理付諸實行,也沒有認真地去尋找,去為主受苦受辱,只想尋找過舒適的生活。的確,信耶穌不是易事,每天都要背起十字架跟隨祂,每天都有新挑戰。可是,不信耶穌更困難,跟隨世俗只有死路一條。耶京的毁滅可以重建,但一直拒絕救恩的靈魂,是在選擇永死。

祈禱:
天父啊,求讓我們認識祢眷顧的時期,今生好好地把握耶穌賜予的救恩,因救主耶穌基督之名而求,亞孟。

讀經:

默示錄 5:1-10
我、若望,看見在那坐於寶座者的右手上有一書卷,內外都寫著字,用七個印密封著。我又看見一位強而有力的天使大聲宣佈:「誰當得起展開這書卷,開啟它的印呢?」但不論在天上、地上、或地下,沒有一個能展開那書卷的,沒有能閱讀它的。我就大哭起來,因為沒有找著一位當得起展開那書卷和閱讀它的。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那出於猶大支派中的獅子,達味的苗裔已得了勝利,他能展開那書卷和開啟那七個印。」
我就看見在寶座和四個活物中間,並在長老中間,站著一隻羔羊,好像被宰殺過的,他有七個角和七隻眼:那眼睛就是被派往全地的天主的七神。他於是前來,從坐在寶座上的那位右手中接了那書卷。當他接過那書卷的時候,那四個活物和那二十四位長老,都俯伏在羔羊前,各拿著弦琴和盛滿了香料的金盂——這香料即是眾聖徒的祈禱,並唱新歌說:「惟有你當得起接受那書卷和開啟它的印,因為你曾被宰殺,曾用你的血,從各支派、各語言、各民族、各邦國中,把人贖回來歸於天主,並使他們成為國度和司祭,事奉我們的天主;他們必要為王,統治世界。」

聖詠149:1-2,3-4,5-6,9勝利凱歌
01. 請你們向上主謳唱新歌,在聖者集會中向他祝賀!
02. 願以色列因自己的創造者而踴躍,願熙雍子民因自己的君王而歡樂!
03. 願他們以舞蹈讚美上主的名,願他們敲鼓彈琴向上主歌詠!
04. 因為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賞賜謙虛的人凱旋得勝。
05. 願聖徒因所受的光榮而喜慶,在床榻上歡呼歌頌。
06. 願讚美天主的歌詞在他們的口中,
09. 這也就是一切聖徒的光榮。

聖路加福音 19:41-44
耶穌臨近耶路撒冷的時候,望見京城,便為她哀哭說:「恨不得在這一天,你也知道有關你平安的事;但這事如今在你眼前是隱藏的。的確,日子將臨於你。你的仇敵要在你四周築起壁壘,包圍你,四面圍困你;又要消滅你,及在你城牆內的子民;在你內決不留一塊石頭在另一塊石頭上,因為你沒有認出天主眷顧你的時機。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