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11.2018 【天國在我們的望德中成長】

「因為天主的國就在你們中間。」 (路17:21)

聖亞爾伯(主教‧聖師)紀念
費7-20
詠146:7, 8-9, 9-10
路17:20-25

聖師大亞爾伯是13世纪的一位德國道明會士,同時還是教會中最偉大的學者之一。他對教會最大的貢獻是在哲學方面。他藉由撰寫亞里斯多德作品的注釋,決定性地影响了教會對亞里斯多德學派的看法。1206年左右,聖人誕生在德國多瑙河流域的勞因根,父親是一个既富有而又有權勢的德國貴族,大亞爾伯則是家中年紀最長的孩子;其父雖是一位驍勇善戰的軍人,但聖人卻寧可選擇接受文學方面的培育。年輕時,他就學於Padua大學;畢業後,於Hildesheim丶Strasbourg等大學任教。由於他的聲譽卓著,最後被巴黎大學延攬,除了在該校任教之外,於1245年時,在該校獲得博士學位。他在教會内,又是神學與聖經學方面的權威學者。成年後,在家人激烈的反對下,進入了道明會的初學。後來,多年在各地宣講,成績輝煌。他畢其精力撰寫了一部關於所有知識的概要,内容包羅萬象,包括:自然科學丶邏輯學丶 天文學丶倫理學丶經濟學丶政治學等等;共計花了他二十年的時間才完成。他说:「我們如此做的目的,是為了讓拉丁語系的人,都能明瞭在他們以前的所有學問。」他還是托鉢修會的保護。1280年11月15日,聖人逝世於德國的柯隆;1622年被列為「真福品」;1931年由教宗碧岳十一世宣布為聖品。


反思:
2016年11月10日,教宗方濟各在彌撒講道裡的福音正是今天的內容,教宗教導我們怎樣理解耶穌說:「天主的國就在你們中間。」首先教宗強調「天國不是一個表演的宗教」。教宗指表演總是在尋找新事物、啟示和訊息的意思。但是天主已在耶穌基督內向我們說話,這是天主最後的聖言,但是很多時候,我們被這種表演的宗教所誘惑,尋找不同於在我們中間成長的天國啟示和天國的溫良。這不是真正的望德,只是渴望把東西握在手中。我們的救恩在於我們懷有望德,真正的望德就是那位播種麥子的人,或是那位把酵母與麵粉和在一起準備做成麵包的婦人的望德。真正的望德常在成長。

教宗繼續說,那麽,我們在等待天國圓滿來臨的期間該做什麽呢?「守護,耐心地守護。」在我們的工作和痛苦中要有耐心。我們就如播種者守護播下的種子,守護作物,努力不讓雜草靠近作物,好使作物能成長。我們要守護望德。

現在,我再問你們一個問題:今天,倘若天國在我們中間,如果我們內心都有這顆種子,並有聖神的臨在。那麼,我該如何守護它呢?我該如何辨別,我該怎麼分辨好的麥子和莠子呢?天主的國在成長,我們應該做什麽呢?還是守護。在望德中成長,守護希望;因為我們的得救還是在於望德。這是主線,望德是救恩史的主線。我們希望與上主永遠相會。」

最後,「天國在望德內變得強而有力。」教宗要我們要反躬自問:我有望德嗎?或者我只是盡力繼續前行,不懂得分辨好與壞,不會辨別麥子和莠子,分不清聖神溫柔的光和人造的光?我們要問自己:我們對在我們內正在成長的種子懷有什麽希望,我們如何守護我們的望德。天國就在我們中間,但是我們應該透過休息、工作和分辨來守護這天國的希望,直到上主再次來臨的那一刻,屆時一切都將改變。一瞬間,一切事物都改變了!世界、我們、所有的一切。一如保祿對得撒洛尼基督徒所說的,在那時刻,我們都將與主在一起。」

我的祈禱:天主經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費肋孟書 7-20
親愛的弟兄:我由於你的愛德,確實獲得了極大的喜樂和安慰,因為藉著你,聖徒們的心都舒暢了。
為此,我雖然在基督內,能放心大膽地命你去作這件該作的事,可是,我這年老的保祿,現在又為基督耶穌作囚犯的,寧願因著愛德求你,就是為我在鎖鏈中所生的兒子敖乃息摩來求你。他曾一度為你是無用的,可是,如今為你為我都有用了;我現今打發他回到你那裏去,【你收下】他,他是我的心肝。我本不願意將他留在我這裏,叫他替你服侍我這為福音而被囚的人,可是沒有你的同意,我什麼也不願意做,好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而是出於甘心。也許他暫時離開了你,是為叫你永遠收下他,不再當一個奴隸,而是超過奴隸,作親愛的弟兄:他為我特別可愛,但為你不拘是論肉身方面,或是論主方面,更加可愛。所以,若你以我為同伴,就收留他當是收留我吧!他若虧負了你或欠下你什麼,就算在我的賬上吧!我保祿親手簽字:「我必要償還。」至於你,你所欠我的,竟是你本身:這我就不必對你說了!弟兄!望你使我在主內得此恩惠,並在基督內使我的心舒暢!

聖詠146:7,8-9,9-10唯獨依賴全能天主
07. 上主為被欺的人作辯護,上主給饑餓的人食物,上主使被囚的人獲得自由。
08. 上主開啟瞎子的眼睛,上主使傴僂的人直身,上主愛慕那正義的人,
09. 上主保護旅客。上主支持孤兒和寡婦,上主迷惑惡人的道路。
10. 願上主永遠為王!熙雍!你的天主萬壽無疆!

聖路加福音 17:20-25
那時候,法利塞人問耶穌天主的國何時要來;耶穌回答說:「天主國的來臨,並非是顯然可見的;人也不能說:看呀,在這裏;或:在那裏;因為天主的國就在你們中間。」
耶穌對門徒說:「日子將到,那時,你們切望看見人子的日子來臨,而不得見。人要向你們說:看呀,在那裏;看呀,在這裏。你們不要去,也不要追隨,因為猶如閃電由天這邊閃起,直照到天那邊:人子在他的日子裏,也要這樣。但他必須先受許多苦,且被這一代擯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