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11.2018【珍惜和尊重每個人的身體】

「你們不知道,你們是天主的宮殿,天主聖神住在你們內嗎?誰若毀壞天主的宮殿,天主必要毀壞他,因為天主的宮殿是聖的。」(格前3:16-17)

格前3:9-11,16-17
詠46:2-3,5-6,8-9
若2:13-22

祝聖拉特朗大殿慶日
拉特朗大殿是在四世紀由君士坦丁大帝所建;約自十二世紀,教會就在今天慶祝它的祝聖紀念。此項慶典最初只在羅馬舉行;後因它是羅馬的主教座堂,故被尊為「全球聖堂的母堂」,它的紀念便推行到普世拉丁禮的教會,作為各地教會對聖座敬愛和團結一致的象徵,正如安提約基亞的聖依納爵所寫的:聖座「在此愛德的整個團體(教會)中居首席」。


默想:
今天讀經一的內容,是聖保祿對格林多教會的信徒所講的說話,提醒他們身體是聖神的宮殿,是天主聖三的居所;原因是當時的格林多城是一個聲色犬馬,人民生活淫靡敗壞的都會。倘若保祿現仍在世,相信他更會力竭聲嘶地向全球教徒發出這個呼籲。

看看今天的世界,知識和文化水平提高了,但道德觀念卻越趨低落,縱情恣慾已不再忌諱。帶色情意味的廣告肆無忌憚地刊登在風行的「正派」大報章上,情慾片是最叫座的電影,強姦事件變得司空見慣,獸父強姦親生女兒已漸漸變得不再駭人聽聞,遲些可能連亂倫也變得沒有什麼大不了。世界為什麼變得如此可悲!

究其原因,我覺得是因為三四十年前開始,心理學家和所謂的性教育專家,都反對人抑制情緒,鼓吹「想做就去做」;教會推崇的克己美德被批評為構成心理不健康的元兇,譏諷教會相反人性,心理失衡。不懂靈修又或從不靈修的人,根本上不會明白克己是修練的基礎。即使撇開靈修不談,做人也不可沒有克制;人可以不高興就發脾氣,喜歡吃什麼就不顧一切吃什麼嗎?

祈禱:
上主,願我們都能多珍惜和尊重自己的身體,同樣地,也尊重別人的身體,過貞潔的生活;因為我們的身體是天主的宮殿,是聖三的居所。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3:9-11,16-17
弟兄們:你們是天主的建築物。按照天主所賜給我的恩寵,我好像一位精明的建築師,奠立了根基,其他的人在上面建築;但是各人應該注意怎樣在上面建築,因為除已奠立了的根基,即耶穌基督外,任何人不能再奠立別的根基。你們不知道,你們是天主的宮殿,天主聖神住在你們內嗎?誰若毀壞天主的宮殿,天主必要毀壞他,因為天主的宮殿是聖的,這宮殿就是你們。

聖詠46:2-3,5-6,8-9天主與我們同在
02. 天主是我們的救助和力量,是患難中最易尋到的保障。
03. 因此,縱使地動山崩,墮入海心,我們也絕不會疑懼橫生;
05. 河流要使天主的城邑歡樂,即至高者所住的至聖居所,
06. 天主定居其中,此城決不動搖;清晨曙光一現,天主即加扶牢。
08. 與我們同在的是萬軍的上主,雅各伯的天主是我們的保護。
09. 請你們前來觀看上主的作為,看祂在地上所行的驚人事蹟。

聖若望福音2:13-22
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便上去耶路撒冷。在殿院裏,他見了賣牛、羊、鴿子的,和坐在錢莊上兌換銀錢的人,就用繩索做了一條鞭子,把眾人連羊帶牛,從殿院裏趕出去,傾倒了換錢者的銀錢,推翻了他們的桌子;給賣鴿子的人說:「把這東西從這裏拿出去,不要使我父的殿宇成為商場。」他的門徒就想起了經上記載的話:「我對你殿宇所懷的熱忱,把我耗盡」。猶太人便間他說:「你給我們顯什麼神蹟,證明你有權柄作這些事?」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拆毀這座聖殿,三天之內,我要把它重建起來。」猶太人就說:「這座聖殿建築了四十六年,你在三天之內就會把它重建起來嗎?」但耶穌所說的聖所是指他自己的身體。所以,當他從死者中復活以後,他的門徒就想起了他曾說過這話,便相信了聖經和耶穌說過的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