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11.2018 【實踐斷捨離的生活,學做耶穌的門徒】


「同樣,你們中不論是誰,如不捨棄他的一切所有,不能做我的門徒。」(路14:33)

斐 2:12-18
詠 27:1, 4, 13-14
路 14:25-33


默想:今日的福音承接着昨日的經文發展,耶穌繼續圍繞着以「捨棄」為題,進一步要求人要實行捨棄,不只是物質財產層面;而是感情,要離開自己的父母、妻子及親人,跟隨基督才可以獲得永生。耶穌提出超越世俗一切事物的意義,人才能不容易受誘惑放棄,可以義無反顧,心無旁騖地如宗徒們放下一切追隨耶穌,也像傳教士離鄉別井,歷經艱辛要將天主的救恩傳給自己不熟悉的地域。他們看似一無所有,因着空虛一切,卻從天主那裡領受神恩,更能感受耶穌基督和他們同在,一起走過盼望和喜樂的道路,將福音的喜訊傳揚出去。

祈禱:天父,求祢賜我勇氣和智慧,不是順從自己的自由意志而生活,而是一切以愛基督為先,用具體的行動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仰賴天主帶出福音的精神,邁向聖德的道路。阿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2:12-18
我可愛的,就如你們常常聽了命,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如今不在的時候,你們更應該聽命。你們要戰戰兢兢地努力成就你們得救的事,因為是天主在你們內工作,使你們願意,並使你們身體力行,為成就他的善意。你們做一切事,總不可抱怨,也不可爭論,好使你們成為無可指摘和純潔的,在乖僻敗壞的世代中,做天主無瑕的子女;在世人中你們應放光明,有如宇宙間的明星,將生命的話彰顯出來,使我到基督的日子,可以誇耀,那我就沒有白跑,也沒有徒勞。即使我應在你們信德的祭祀和供獻上奠我的血,我也歡喜,且與你們各位一同喜樂;同樣,你們也該歡喜,也該與我一同喜樂。

聖詠27:1,4,13-14虔誠的依恃之情
01. 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還畏懼何人?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我還害怕何人?
04. 我有一事祈求上主,我要懇切請求此事:使我一生的歲月,常居住在上主的殿裏,欣賞上主的甘飴慈祥,瞻仰上主聖所的堂皇。
13. 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區,定會享見上主的幸福。
14. 你要鼓起勇氣,期望上主!你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

聖路加福音 14:25-33
那時候,有許多群眾與耶穌同行,耶穌轉身向他們說:「如果誰跟隨我,他應該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姊妹,甚至自己的性命,否則、就不能做我的門徒。不論誰、若不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你們中間,誰願意建造一座塔,而不先坐下籌算費用,是否有力完成呢?免得他奠基以後,竟不能完工,所有看見的人都要譏誚他說:這個人開了工,而不能完工。或者一個國王要去同別的國王交戰,那有不先坐下運籌一下,能否以一萬人,去抵抗對方的兩萬人呢?如果不能,就得趁那國王離得尚遠的時候,派使者去談判和平的條款。同樣,你們中不論是誰,如不捨棄他的一切所有,不能做我的門徒。」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