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11.2018 【無私的宴請行為,使我們肖似基督】

「但你幾時設筵,要請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人。如此,你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可報答你的;但在義人復活的時候,你必能得到償報。」(路14:13-14)

斐 2:1-4
詠 131:1,2,3
路 14:12-14


默想:
我們出席別人的筵席或與人共進晚餐,這些人都是與自己有關係及熟悉的。今日的福音內容,耶穌卻要求我們善待與我們無關係的陌生人,而且身份不是什麼名人 或有錢人,他們都是弱勢的一群,被人忽略,有時甚至不想接觸他們。

耶穌教導我們要不只是愛家人、朋友,要超越自己的界線,將愛的層次提昇,付出真誠的愛與關懷,無私地給自己弱小的兄弟,無論富人與窮人都一視同仁,不要期望回報或讚賞,但耶穌保證我們必獲得在天國的償報。

祈禱:
天父,讓我有勇氣地學習去愛,願意放下自我,謙卑地及真誠地關懷比我弱小的弟兄姊妹,活出基督徒的精神。阿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2:1-4
弟兄們:如果你們在基督內獲得了鼓勵,愛的勸勉,聖神的交往,哀憐和同情,你們就應彼此意見一致,同氣相愛,同心合意,思念同樣的事,以滿全我的喜樂。不論做什麼,不從私見,也不求虛榮,只存心謙下,彼此該想自己不如人;各人不可只顧自己的事,也該顧及別人的事。

聖詠131:1,2,3天真信賴
01. 上主,我的心靈不知驕傲蠻橫,我的眼目不敢自視過高;好大喜功的事,我不想幹;超過能力的事,我不想辦。
02. 我只願我的心靈,得享平靜與安寧;就像斷乳的幼兒,在他母親的懷抱中,我願我的心靈在我內,與那幼兒相同。
03. 以色列!請仰賴上主,從現今直到永遠!

聖路加福音 14:12-14
耶穌向邀請他的一個法利塞人首長說:「幾時你設午宴或晚宴時,不要請你的朋友、兄弟、親戚及富有的鄰人,怕他們也要回請而還報你。但你幾時設筵,要請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人。如此,你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可報答你的;但在義人復活的時候,你必能得到償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