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10.2018 【靜悄悄的改變】

「天主的國相似什麼?」 (路 13:18-21)

弗 5:21-33
詠 128:1-2, 3, 4-5
路 13:18-21


默想:
今日的福音中耶穌給群眾談天國的比喻。天主的國相似一粒芥子,比黑芝麻還小的種子,但長大後可成為大樹,足以給飛鳥棲息 。

天主的國更比作酵母,當酵母混在麵團一段時間,整個麵團就會發酵。我們作基督徒應像酵母一樣,由個人開始,影響別人,擴展社會,讓更多人認識天主,給人帶來喜樂和平安。天國的展現是一個過程,由個人皈依開始,逐漸發展。當我們接納耶穌為主,在心靈內在便開始改變,這個轉化過程,是藉著聖神,透過福音生活,使我們更新,成全至善,成為新人。願我們能懷著愛、喜樂、希望和信心走上天國的旅程。更透過我們每人改變社會。

我的祈禱:
慈愛的天父,求祢增強我們的信德,克勝內心的軟弱自私,依靠聖神的助佑,醒寤皈依。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5:21-33
弟兄們:你們要懷著敬畏基督的心,互相順從。你們作妻子的,應當服從自己的丈夫,如同服從主一樣,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這身體的救主。教會怎樣服從基督,作妻子的也應怎樣事事服從丈夫。
你們作丈夫的,應該愛妻子,如同基督愛了教會,並為她捨棄了自己,以水洗,藉言語,來潔淨她,聖化她,好使她在自己面前呈現為一個光耀的教會,沒有瑕疵,沒有皺紋,或其他類似的缺陷;而使她成為聖潔和沒有污點的。作丈夫的也應當如此愛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一樣;那愛自己妻子的,就是愛自己,因為從來沒有人恨過自己的身體,反而培養撫育它,一如基督之對教會;因為我們都是他身上的肢體。「為此,人應離開自己的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這奧祕真是偉大!但我是指基督和教會說的。總之,你們每人應當愛自己的妻子,就如愛自己一樣;至於妻子,應該敬重自己的丈夫。

聖詠128:1-2,3,4-5家庭之樂
01. 不拘你是誰,只要你敬畏上主,在他的道路上行走,就算有福!
02. 你能吃你雙手賺來的食物,你便實在幸福,也萬事有福!
03. 你的妻子住在你的內室,像一株葡萄樹結實纍纍;你的子女圍繞著你的餐桌,好似橄欖樹的嫩枝。
04. 的確,誰敬畏上主,必得到這樣的祝福!
05. 惟願上主由熙雍聖山祝福你,使你一生得見耶路撒冷的福祿。

聖路加福音 13:18-21
那時候,耶穌說:「天主的國相似什麼?我要把它比作什麼呢?它相似一粒芥子,人取來種在自己的園中,它遂生長起來,成為大樹,天上的飛鳥都棲息在它的枝頭上。」他又說:「我要把天主的國比作什麼呢?它相似酵母,女人取來藏在三斗麵中,直到全部發酵。」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