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10.2018 【我們是否已與世界同化!】

「你們為什麼不能由自己來辨別正義的事呢?」(路12:57)

弗 4:1-6
詠 24:1-2, 3-4, 5-6
路 12:54-59


默想:
今日福音中耶穌很著緊我們未能觀察一個時機,如果我們真的忽略了這個時機,耶穌說後果是非常嚴重的。究竟耶穌所指的是什麼時機呢?他在今日福音中給了我們一個提示:你們為什麼不能由自己來辨別正義的事呢?

讓我們反省一下自己對於「正」和「義」的價值觀,特別在倫理上(因天主教認為倫理生活是人對天主慈愛召叫的回應),與非教徒、社會趨勢和教會訓導有何分別?我們對於同居、同性戀、離婚、避孕、人工受孕、安樂死的接受程度又如何?我們自己辨別到有危機嗎?

每逢發生大災難或在自己(親人)身上發生不幸事件,很多人(包括有信仰與沒有信仰)都會問:神在哪裏?為什麼是我?通常他們都會慢慢清楚明白,其實因為他們之前接受了被俗世社會漸漸同化,從而已經把耶穌基督逐步置於日常生活之外,再也不是與神同行了!

我的祈禱:
主耶穌,求祢讓我能透過與祢的緊密接觸,而辨別出這個時代的危機,能繼續與祢同行。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4:1-6
弟兄們:我這在主內為囚犯的懇求你們,行動務要與你們所受的寵召相稱,凡事要謙遜、溫和、忍耐,在愛德中彼此擔待,盡力以和平的聯繫,保持心神的合一,因為只有一個身體和一個聖神,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希望一樣。只有一個主,一個信德,一個洗禮;只有一個天主和眾人之父,他超越眾人,貫通眾人,且在眾人之內。

聖詠24:1-2,3-4,5-6上主榮進熙雍
01. 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世界和其間的居民,屬於上主。
02. 是他在海洋上奠定了大地,是他在江河上建立了全世。
03. 誰能登上上主的聖山?誰能居留在他的聖殿?
04. 是那手潔心清,不慕虛幻的人。
05. 這樣的人必獲得上主的祝福,和拯救者天主的報酬。
06. 這樣的人是尋求上主的苗裔,追求雅各伯天主儀容的子孫。

聖路加福音 12:54-59
那時候,耶穌向群眾說:「幾時你們看見雲彩由西方升起,立刻就說,要下大雨了;果然是這樣。幾時南風吹來,就說,天氣會熱了;果然是這樣。假善人哪!你們知道觀察地上及天上的氣象,怎麼不能觀察這個時機呢?你們為什麼不能由自己來辨別正義的事呢?當你同你的對頭去見官長時,尚在路上,你得設法與他了結,怕他拉你到法官前,判官把你交給刑役,而刑役把你押在獄中。我告訴你:非等你還清最後的一分錢,斷不能從那裏出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