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10.2018 【主期望你的積極回應】

「給誰的多,向誰要的也多;交託誰的多,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路12:48)

弗3:2-12
依12:2-3,4,5-6
路12:39-48

聖安多尼‧加烈 (主教) (紀念)
聖人在1807年生於西班牙沙倫城。晉鐸後,十年之久周游加德洛尼地區,向民眾宣講聖道。創傳教修會,並任古巴聖地牙哥總主教, 從事救靈工作,尤其為當地奴隸爭取人權,勞苦功高。後返西班牙,為了教會備嘗艱辛。1870年在法國南波安逝。


默想:
跟同學和朋友談起學習神學,不約而同的有一個意見—得著多了,要還的。正好今天福音耶穌耶穌提醒我們,天主對我們是有要求的,而且「給誰的多,向誰要的也多」。

耶穌把門徒比喻為管家。換句話說,我們所擁有的本不屬於自己—我們並不是世上財產事物的擁有者,我們的才能也不屬於自己。財物來了又去,死後又帶不走。今天我若能博文強記,也不保證明天一定可以有同樣的能力。我們目前所有的,都是天主白白的恩賜。能夠得到天主的恩賜,就得好好善用。保祿宗徒是最好的證人。天主恩賜保祿極大的恩寵,甚至藉着啟示得知天主的救恩奧秘(弗3:3),保祿也全心為奉行天主的旨意而勤勞半生。正是「交託誰的多,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路12:48)是不是沒有特別的恩賜便什麼也不用做呢?今天保祿的書信提醒我們,在天主的恩賜中,最基本、最大的,就是能夠「藉着福音在基督耶穌內…同為恩許的分享人。」(弗3:6) 每個人也不例外的得到天主白白的贈與。因此每一位信友也有責任回應天主的恩賜。

「那知道主人的旨意,而偏不準備,或竟不奉行他旨意的僕人,必然要多受拷打」(路12:47) 天主對他的僕人,是有期望、有要求的。我想作為平信徒,最基本的回應在於「一切事上,尤其在社會生活中,為基督作證。」(《論教會在現代世界牧職憲章》43)在一些事情上,如為家中的親人,為教會的共融,為貧窮弱小的人,都可以主耶穌所教導的愛主愛人來行事。

我的祈禱:
天主,感謝祢讓我成為祢恩許的分享人。求祢幫助我擺脫消極的信仰生活,在生活中實踐祢的教導,為祢作證。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3:2-12
弟兄們:相信你們必聽說過,天主的恩寵為了你們而賜與我的職分:就是藉著啟示,使我得知基督的奧祕;你們照著讀了,便能明白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瞭解,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中,沒有告訴過任何人,不像現在一樣,藉聖神已啟示給他的聖宗徒和先知;這奧祕就是:外邦人藉著福音在基督耶穌內與猶太人同為承繼人,同為一身,同為恩許的分享人。至於我,我依照天主大能的功效所賜與我的恩寵,作了這福音的僕役;我原是一切聖徒中最小的,竟蒙受了這恩寵,得向外邦人宣佈基督那不可測量的豐富福音,並光照一切人,使他們明白,從創世以來,即隱藏在創造萬有的天主內的奧祕,為使天上的率領者和掌權者,現在藉著教會,得知天主的各樣智慧,都是按照他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內所實現的永遠計劃;所以我們只有在基督內,藉著對他所懷的信德,才可放心大膽地懷著依恃之心,進到天主面前。

依撒意亞先知書12:2-3,4,5-6感恩歌
02. 看哪!天主是我的救援,我依靠他,決不畏懼,因為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歌頌,他確是我的救援。
03. 你們要愉快地從救援的泉源裏汲水。
04. 你們應稱頌上主,呼號他的名!將他的作為宣告於萬民,稱述他崇高的名號。
05. 請歌頌上主,因為他行了顯赫的事,這事應該遍傳天下。
06. 熙雍的居民,你們應歡呼高唱,因為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是偉大的。

聖路加福音 12:39-48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應該明白這一點:如果家主知道盜賊何時要來,【他必要醒寤】,決不容許自己的房屋被挖穿。你們也應當準備,因為在你們料想不到的時辰,人子就來了。」
伯多祿說:「主!你講的這個比喻,是為我們呢?還是為眾人?」主說:「究竟誰是那忠信及精明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自己的家僕,按時配給食糧。主人來時,看見他如此行事,那僕人才是有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要委派他,管理自己的一切財產。如果那個僕人心裏說:我的主人必然遲來;他便開始拷打僕婢,也吃也喝也醉酒。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覺的時刻,那僕人的主人就會來到,必要剷除他,使他與不信者遭受同樣的命運。那知道主人的旨意,而偏不準備,或竟不奉行他旨意的僕人,必然要多受拷打;那不知道而做了應受拷打之事的,要少受挨打。給誰的多,向誰要的也多;交託誰的多,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