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10.2018 【聖神!請祢降臨!】

「聖神必要教給你們應說的話。」 (路12: 12)

弗 1:15-23
詠 8:2-3, 4-5, 6-7
路 12:8-12


默想:今天的福音有3點讓我反思如下:

1.耶穌向他的門徒說:「我告訴你們: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將來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在人前否認我的,將來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認。

信仰的旅程是需要時間鍛鍊,回想初領洗時,總欠缺那份信心和信德在朋友面前表示自己是一位基督徒;當一伙兒外出吃飯時,與教友一起還算可以,因為大家都是教友,所以有膽量劃上十字聖號;但與非教友一起時,卻很閃縮地、不用心的蜻蜓點水地劃上十字聖號!可憐的我!究竟怕什麼呢?香港,尚算宗教自由的地方,又不是內地,究竟我恐懼些什麼呢?今天的我,知道了!因為我愛得少!

2. 凡出言干犯人子的,尚可獲得赦免;但是,褻瀆聖神的人,決不能獲得赦免。

除了反基督和宗教的人士會出言干犯主耶穌外,原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自覺地對主出言不遜,例如:Oh my God! 或講耶穌呀!但主耶穌告訴我們,原來褻瀆聖神是罪不可赦!我不懂得大道理,但誦念信經時:我信聖神,祂是主及賦予生命者,由聖父聖子所共發。三位一體的聖神是賦予生命者,由聖父聖子的愛而共發的,所以,褻瀆祂即是褻瀆生命及缺乏愛,是自己與生命和愛過不去,叫誰幫你哩?

3. 當人押送你們到會堂,到官長及有權柄的人面前時,你們不要思慮怎樣申辯,或說什麼話,因為在那個時刻,聖神必要教給你們應說的話。」

很多時我們會忽視聖神,但原來在日常生活中,祂推動我們與主相遇,一切的美善和德行都是來自祂的果實和恩典!

祈禱: 聖神!請祢降臨,充滿祢信眾的心,在我們心內燃起祢的愛火,亞肋路亞!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1:15-23
弟兄們:我一聽見你們對主耶穌的信德和對眾聖徒的愛德,便不斷為你們感謝天主,在我的祈禱中記念你們,為使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即那光榮的父,把智慧和啟示的神恩,賜與你們,好使你們認識他;並光照你們心靈的眼目,為叫你們認清他的寵召有什麼希望,在聖徒中他嗣業的光榮,是怎樣豐厚;他對我們虔信的人,所施展的強力而見效的德能是怎樣的偉大。正如他已將這德能施展在基督身上,使他從死者中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右邊,超乎一切率領者、掌權者、異能者、宰制者,以及一切現世及來世可稱呼的名號以上;又將萬有置於他的腳下,使他在教會內做最高的元首,這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聖詠8: 2-3,4-5,6-7人的尊威
02. 上主,我們的主!你的名號在普世何其美妙!你的尊榮在天上彰顯光耀。
03. 由赤子乳兒的口中,你取得完美的讚頌。
04. 上主,當我仰觀你手創造的穹蒼,和你在天上佈置的星辰月亮,
05. 世人算什麼,你竟對他懷念不忘?人子算什麼,你竟對他眷顧周詳?
06. 你使他稍微遜於天神,以尊貴光榮作他的冠冕,
07. 令他統治你手的造化,將一切放在他的腳下。

聖路加福音 12:8-12
耶穌向他的門徒說:「我告訴你們: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將來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在人前否認我的,將來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認。凡出言干犯人子的,尚可獲得赦免;但是,褻瀆聖神的人,決不能獲得赦免。當人押送你們到會堂,到官長及有權柄的人面前時,你們不要思慮怎樣申辯,或說什麼話,因為在那個時刻,聖神必要教給你們應說的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