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10.2018【安靜下來,細聽聖神的聲音】


「如果我們因聖神生活,就應隨從聖神的引導而行事。」 (迦5:25)

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
(主教、殉道)(紀念)
迦5:18-25
詠1:1-2, 3, 4-6
路11:42-46

聖依納爵繼伯多祿之後,治理安提約基亞教會。107年圖拉真皇帝在位時,發生教難,聖人被押解到羅馬,被野獸吞噬,光榮殉道。在被解送羅馬途中,他寫了七封信給各地教會,講論教會、基督,以及教友生活的真諦。他曾請求羅馬教友不要為使他得到釋放,而採取特別行動。他說:「祭台準備好了,讓我犧牲吧!我是主的麥粒,藉野獸的牙齒而磨成麵粉,好成為純潔的祭餅。」



默想:
曾經為了做一些決定而思前想後,雖然而考慮周詳,做好分析,但心裏仍是十五十六,忐忑不安。聖保祿宗徒今天告訴我們要隨聖神行事。聖神默感了不同人士給我們寫了聖經,亦啟導了教會給了我們很多指引和教導,這些都是做決定的好依據,相反於今天讀經所說隨本性私慾作為。

另外,把心安靜下來祈禱,感受一下天主的旨意,看看自己的決定有沒有聖神帶來的效果: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節制。不把心安靜下來尋找聖神的旨意,甚至連身邊人的說話也沒有留意到,更何況是聖神的聲音呢?

祈禱:聖神請祢降臨,讓我以安靜的心,去聆聽履祢的話,隨從祢的引導而行事。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5:18-25
弟兄們:如果你們隨聖神的引導,就不在法律權下。本性私欲的作為是顯而易見的:即淫亂、不潔、放蕩、崇拜偶像、施行邪法、仇恨、競爭、嫉妒、忿怒、爭吵、不睦、分黨、妒恨、【兇殺】、醉酒、宴樂,以及與這些相類似的事。我以前勸戒過你們,如今再說一次:做這種事的人,決不能承受天主的國。然而聖神的效果卻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節制:關於這樣的事,並沒有法律禁止。凡屬於耶穌基督的人,已把肉身和私欲偏情釘在十字架上了。如果我們因聖神生活,就應隨從聖神的引導而行事。

聖詠1:1-2,3,4,6善惡二路
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
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人,是有福的!
03. 他像種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04.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
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淪。

聖路加福音 11:42-46
那時候,耶穌向法利塞人說:「禍哉,你們法利塞人!因為你們把薄荷、茴香及各種菜蔬捐獻十分之一,反而將公義及愛天主的義務忽略過去:這些固然該作,那些也不可忽略。禍哉,你們法利塞人!因為你們在會堂裏愛坐上座,在街市上愛受人致敬。禍哉,你們!因為你們就如同不顯露的墳墓,人在上面走過,也不知道。」有一個法學士回答耶穌說:「師傅,你說這些話,連我們也侮辱了。」耶穌說:「禍哉,你們這些法學士!因為你們加給人不堪負荷的重擔,而你們自己對這重擔連一個指頭也不肯動一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