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10.2018 【上主的許諾】


「因為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路11:10)

迦3:1-5
路1:69-70, 71-72, 73-75
路11:5-13


默想:
若是你們曾到過青衣聖多默宗徒堂參與朝聖,定必見過和聽過有關「聖門」的介紹,除了門上有十六塊「銅塊畫」外,有否留意到門的中間有兩個圓形門扣,大家又是否知道當中的意義呢?筆者嘗試在這裡分享一下,它與今日福音中「因為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路11:10)有着密切的關係。

在每年復活前夕的那一夜,候洗者在進入洗禮池接受入門聖事前,他們必都站在門外,待傳道員宣讀他們的名字後,他們的代表便會手持門扣,敲打三次,以表示向教會團體請求洗禮,加入主的大家庭。當門打開,他們便列隊逐一接受這神聖的施洗而獲得重生。這應驗了凡求的必得;凡找的必找到;凡敲的必給開。

上主是信實的,祂永遠不會忘記祂所許下的諾言(依55:11),唯一的是我們所求的,是要按照祂的旨意,而不是按照人的意願。因此,我們應常懷敬畏和感恩之情,投靠上主慈愛的恩澤,好使我們藉祂所賜予的,獲得更豐盛的生命。(得前5:16-18)

我的祈禱:
上主,求祢藉着祢的慈恩,除去我們的不安之情,使我們常在祢的聖愛內,獲享我們所祈求的恩惠。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3:1-5
無知的迦拉達人啊!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已活現在你們跟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我只願向你們請教這一點:你們領受了聖神,是由於遵行法律呢?還是由於聽信福音呢?你們竟這樣無知嗎?你們以聖神開始了,如今又願以肉身結束嗎?你們竟白白受了這麼多的苦嗎?果然是白白地嗎?天主賜與你們聖神,並在你們中間施展了德能,是因為你們遵行法律呢?還是因為你們聽信福音呢?

聖路加福音1:69-70,71-72,73-75若翰誕生與割損
69. 上主在自己的僕人達味家中,為我們興起了大能的救主,
70. 正如他藉歷代諸聖先知的口所說過的。
71. 這位救主拯救我們脫離敵人和仇恨我們者的手。
72. 他向我們的祖先施行仁慈,記起他自己的神聖盟約。
73. 他向我們的祖宗亞巴郎立誓,
74. 恩賜我們從敵人手中被救出以後,無恐無懼,
75. 一生一世在他的面前,以聖善和正義事奉他。

聖路加福音 11:5-13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去他那裏,向他說:朋友,借給我三個餅吧!因為我的朋友行路到了我這裏,我沒有什麼可以款待他。那人從裏面回答說:不要煩擾我了!門已經關上,我的孩子同我一起在床上,我不能起來給你。我告訴你們:他縱然不為了他是朋友的緣故,而起來給他,也要因他恬不知恥地切求而起來,給他所需要的一切。
「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因為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你們中間那有為父親的,兒子向他求餅,反而給他石頭呢?或是求魚,反將蛇當魚給他呢?或者求雞蛋,反將蠍子給他呢?你們縱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你們的兒女,何況在天之父,豈不更將聖神賜與求他的人嗎?」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