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10.2018 【聆聽】

主,請教給我們祈禱 (路11:1)

迦 2:1-2, 7-14
詠 117:1, 2
路 11:1-4

默想:
恆常祈禱是耶穌與天父保持溝通的一種方式,門徒看到師傅祈禱,自然會求耶穌也教他們。耶穌在瑪竇福音所教導的禱文,成了我們今天的《天主經》,耶穌同時也向門徒們啟示了天主是我們的「父」。

我們上慕道班時,祈禱是重要的一課,所以導師會從最基本的唸經開始,教導我們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情景下可以誦唸的經文,當然也會教我們就自己的意向去祈禱的方式,我們從此就以這些方式去祈禱。這樣,我們往往就忽略了祈禱最重要的一環:聆聽,靜心聆聽天主的回應。否則祈禱變成一種單向的傾訴和祈求,然後等待所求的去實現,未見效果時又再去祈求,周而復始地重覆這種錯誤。

曾有人問我,天主會用什麼方式來回應?我的經驗是,這些回應可能是天主通過其他事物例如聖經的經文、周遭事物的變化,也有可能來自他人傳遞給我們;能否感應到,視乎你與天主的關係有多深。有人曾經往佘山朝聖,在上山時念掛著自己兒子的前途,路上不斷祈禱,請聖母為他轉求天主的扶助,到了山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上智之座」幾個大字,他立刻淚如泉湧,認為天主俯聽了他的祈禱,因為他兒子的名字,就在這四個字中。有些回應,更有可能是來自心靈深處,由聖神推動。就如厄理亞在曷勒布山上,在微弱的風聲中遇到天主(列上19:9-14)。這些回應,就這樣靜悄悄地在我們的心中迴蕩。天主早就在我們祈求前知道我們所需,所以祈禱不在多言,只須靜心聆聽。

祈禱:慈愛的天父,求祢打開我的心扉,讓我可以悉心聆聽祢的話。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2:1-2,7-14
弟兄們:過了十四年,我同巴爾納伯再上耶路撒冷去,還帶了弟鐸同去。我是受了啟示而上去的;我在那裏向他們陳述了我在異民中間所講的福音,和私下向那些有權威的人陳述過,免得我白白地奔跑,或者徒然奔走了。
反而他們看出來,我是受了委託,向未受割損的人宣傳福音,就如伯多祿被委派向受割損的人宣傳福音一樣;因為,那叫伯多祿為受割損的人致力盡宗徒之職的,也叫我為外邦人致力盡宗徒之職。所以,他們一認清了所賦與我的恩寵,那稱為柱石的雅各伯、刻法和若望,就與我和巴爾納伯握手,表示通力合作,叫我們往外邦人那裏去,而他們卻往受割損的人那裏去。他們只要我們懷念窮人;對這一點我也曾盡力行了。
但是,當刻法來到安提約基雅時,我當面反對了他,因為他有可責的地方。原來由雅各伯那裏來了一些人,在他們未到以前,他慣常同外邦人一起吃飯;可是他們一來到了,他因怕那些受割損的人,就退避了,自己躲開。其餘的猶太人也都跟他一起裝假,以致連巴爾納伯也受了他們的牽引而裝假。我一見他們的行為與福音的真理不合,就當著人對刻法說:「你是猶太人,竟按照外邦人的方式,而不按照猶太人的方式過活,你怎麼敢強迫外邦人猶太化呢?

聖詠117:1,2請萬民讚美上主
01.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一切民族,請歌頌上主!
02.因為他仁愛厚加於我們,上主的忠誠必要永遠常存。

聖路加福音 11:1-4
有一次,耶穌在一個地方祈禱,祈禱完畢,他的一個門徒對他說:「主,請教我們祈禱,如同約翰教了他的門徒一樣。」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祈禱時要說:父啊!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我們的日用糧,求你天天賜給我們!寬免我們的罪過,因為我們自己也寬免所有虧負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