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10.2018 【器皿】

那曾經迫害我們的,如今卻傳揚他曾經想消滅的信仰了。 (迦1:23)

聖雕尼削 (主教)
及同伴 (殉道) 紀念
迦 1:13-24
詠 139:1-3,13-14, 14-15
路10:38-42

據杜爾的聖額我略說:第三世紀葉,雕尼削自羅馬來到法國,成為巴黎第一任主教;後於巴黎近郊,與屬下兩位聖職人員一同殉道。


默想:
曾參觀過一個製造陶器的興趣班,學員領了一份黏土,放在轉輪上,一面旋轉,一面用濕了水的手去拉坯,控制形狀,陰乾後拿去燒一次,上釉後再鍛燒一次,便成了一件美麗的陶器。

耶肋米亞先知書記述上主以自己比作陶工,燒製祂的器皿(耶18:6)。今天的迦拉達書讓我聯想起保祿就是那被天主塑造出來的器皿。在未皈依基督前,他像是一團黏土,血液中流著猶太人對信仰那份堅持、執著;他接受傳統的猶太人教育,活像經歷拉坯的過程,逐漸塑造成一位熱血的信仰鬥士,不斷追殺猶太人認為是異端的基督徒。基督的光就像灼熱的爐火,使他脫胎換骨,轉化成忠實的基督徒,努力不懈地為主傳播福音;其後一次又一次被人迫害的遭遇,為他的傳教生涯上釉,成為一位最美麗的福音傳播者。

我們都是天主手中的黏土,祂把我們塑造成可以實現祂計劃的器皿。我們的經歷,有沒有使我們活得更有意義,日進於德?我這器皿原是美麗的,有著天主的肖像,我有沒有常加洗刷,使我能忠於天主的原意,抑或把這美麗的容器成為藏污納垢之所?

祈禱:仁慈的天父,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祢的計劃,即使我們如何不堪如土,只要願意接受祢的塑造,都可成為一件美麗獨特的作品。求祢光照我們,賜我等力量,使能實現祢在我們身上的計劃。 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1:13-24
弟兄們:你們一定聽說過,我從前尚在猶太教中的行動:我怎樣激烈地迫害過天主的教會,竭力想把她消滅;我在猶太教中比我本族許多同年的人更為急進,對我祖先的傳授更富於熱忱。但是,從母胎中已選拔我,以恩寵召叫我的天主,卻決意將他的聖子啟示給我,叫我在異民中傳揚他。我當時沒有與任何人商量,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在我以前作宗徒的人,我立即去了阿剌伯,然後又回到了大馬士革。此後,過了三年,我才上耶路撒冷去拜見刻法,在他那裏逗留了十五天,除了主的兄弟雅各伯,我沒有看見別的宗徒。我給你們寫的都是真的,我在天主前作證,我決沒有說謊。此後,我往敘利亞和基里基雅地域去了。那時,猶太境內屬於基督的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只是聽說過:「那曾經迫害我們的,如今卻傳揚他曾經想消滅的信仰了。」他們就為了我而光榮天主。

聖詠139:1-3,13-14,14-15讚美全知的天主
01. 上主,你鑑察了我,也認清了我:
02. 我或坐或立,你全然認清了我,你由遠處已洞悉我的思考。
03. 我或行走或躺臥,你早已知道;我的一切行動,你完全熟悉。
13. 你造成了我的五臟六腑,你在我母胎中締結了我。
14. 我讚美你,因我被造,驚奇神奧,你的工作,千奇萬妙!我的生命,你全知曉。
15. 我何時在暗中構形,我何時在母胎造成,我的骨骸,你全知情。

聖路加福音 10:38-42
那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名叫瑪爾大的女人,把耶穌接到家中。她有一個妹妹,名叫瑪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他講話。瑪爾大為伺候耶穌,忙碌不已,便上前來說:「主!我的妹妹丟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介意嗎?請叫她來幫助我吧!」主回答她說:「瑪爾大!瑪爾大!你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其實需要的惟有一件。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