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10.2018【以信賴和赤子之情去福傳】

「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及明達的人,而啟示了給小孩子。」(路10:21)

聖博諾(司鐸)紀念
約42:1-3,5-6,12-16
詠119:66,71,75,91,125,130
路10:17-24

聖人於1035五年左右在科隆出生,在巴黎受教育和晉鐸,並任神學教授;但切願度隱修生活,便在法國格李諾附近創立了去都西隱修院。後被教宗烏爾邦二世徵召,襄理教會要務。1101年在意大利加拉布利亞安逝。


默想:
主耶穌選定了七十二門徒傳教,事前只提點了他們一些基本的事項,包括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不論進了那一家,先說:願這一家平安,人若接納他們,他們就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給的。

七十二人就依著耶穌的吩咐,憑著勇氣、信德和毅力出外福傳,並歡喜地歸來說「主,因著你的名號,連惡魔都屈服於我們。」(路10:17)可見他們對自己福傳的成績甚為滿意。

七十二門徒並沒有受過多年的教育和訓練,沒有如辣彼訓練他們的門徒一樣,只憑著赤子之心,勇氣和信德,在主內,完成了福傳的使命並取得美滿成績,實在令人興奮。讓我們也學習他們的榜樣,憑著赤誠和信賴之心,在聖神內,依著耶穌的吩咐去福傳,使更多人獲得救恩。

我的反省:
天國的奧秘只會啟示給那些謙遜而誠實的人,對於那些智慧和明達的人,因著他們的驕傲,已將心神關閉了,很難接收到救恩的訊息。

我要時常保持謙遜的心態,以免救恩在我身邊掠過及溜走,亞孟。

讀經:

約伯傳42:1-3,5-6,12-16
約伯回答上主說:「我知道你事事都能,你所有的計劃,沒有不實現的。是我以無知的話,使你的計劃模糊不明;是我說了無知的話,說了那些超越我智力的話。請你聽我發言;我求你指教我。以前我只聽見了有關你的事,現今我親眼見了你。為此,我收回我所說過的話,坐在灰塵中懺悔。」上主賜給約伯以後的福分,遠勝過以前所有的;他擁有一萬四千隻羊,六千匹駱駝,一千對牛,一千頭母驢。他又生了七個兒子和三個女兒。他給長女起名叫耶米瑪,次女叫刻漆雅,三女叫刻楞哈普客。那地方的女子沒有比約伯的女兒更美麗的;她們的父親也使她們和兄弟們一樣承受家產。以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歲,見了他的兒子、孫子,直到第四代。

聖詠119:66,71,75,91,125,130天主的法律讚
66. 上主,求你以知識和聰慧教訓我,因為我一心信賴你的誡條。
71. 為叫我能學習你的法度,受苦遭難對我確有好處。
75. 上主,我知道你的審判是公正無私的,你叫我迫受磨難是理所當然的。
91. 天地時常遵守你的旨意,因為萬物都是你的僕役。
125.我是你的僕人,求賜我明達,為使我能夠通曉你的約法。
130.你的言語經過解釋必會發亮光照,連知識淺薄的人也可以通達知曉。

聖路加福音10:17-24
那時候,七十二人歡喜地歸來,說:「主!因著你的名號,連惡魔都屈服於我們。」耶穌向他們說:「我看見撒殫如同閃電一般自天跌下。看,我已經授予你們權柄,使你們踐踏在蛇蠍上,並能制伏仇敵的一切勢力,沒有什麼能傷害你們。但是,你們不要因為魔鬼屈服於你們而歡喜,你們應當歡喜的,乃是因為你們的名字,已經登記在天上了。」就在那時刻,耶穌因聖神而歡欣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及明達的人,而啟示了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做。我父將一切都交給我。除了父,沒有一個認識子是誰;除了子及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一個認識父是誰的。」耶穌轉過身來私下對門徒說:「看見你們所見之事的眼睛,是有福的。我告訴你們:曾經有許多先知及君王希望看你們所見的,而沒有看見;聽你們所聽的,而沒有聽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