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10.2018【時刻要悔改】

「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路10:9)

聖方濟‧亞西西(會士)紀念
約19:21–27
詠27:7–8,8–9,13–14
路10:1–12

聖人在1182年生於亞西西的一個富裕家庭,生來已具領導氣質,希望成為騎士。在一次戰役中被俘,獲釋後長期臥病在床。其後決定揚棄他的騎士夢想,永遠地獻身於天主。方濟與癩病的人的一次相遇,成了他生命的轉捩點,自此以後,他便時常與跟隨者服務癩病人。1209年,他到了羅馬,尋求教宗依諾森三世批准他所成立的團體「來自亞西西的補贖者」,他們致力祈禱丶勞動和宣講福音;生活方式則與他們所堅持的貧窮完全一致。教宗口頭上允准,方濟稱自己的團體為「小弟兄」。1220年,方濟回到亞西西後,開始臥病在床;稍後,他辭去了總會長的職務,致力撰寫會規。最後定稿的會規,於1223年獲得教宗的官方認可。為了回應聖女佳蘭追隨福音生活的渴望,方濟協助聖女組織了一個女性的團體,被稱為「聖達勉堂的貧窮女士」;也就是後來「貧窮佳蘭隱修會」的前身(又稱為「方濟第二會」)。方濟運動逐漸成為一股熱潮,連一般教友都要求聖人為他們建立在俗修道的團體,他於是便成立了「在俗方濟會」,亦即「方濟第三會」。1224年的9月,他正在拉維納山祈禱時,領受了五傷的恩寵,從那刻起,在他的手丶足與肋旁都出現了基督苦難的標記。1225年,聖人的視力與健康都每況愈下,就是在此時,他撰寫了著名的「太陽兄弟之歌」。在1226年的10月3日傍晚聖人與世長辭,享年45歲。早先給予方濟甚多協助的胡高林樞機,當時已是教宗額我略九世,在1228年時,以教宗兼方濟好友的身分,親自主持了聖人列品的大典。

默想:
主耶穌降世的目的,就是要把我們從罪惡的深淵中拯救出來,潔淨我們,聖化我們,使我們可以獲享天國的永福,所以祂自起初已這樣宣講說「你們悔改吧!因為天國臨近了。」(瑪4:17)今日的福音,記載祂派遣七十二門徒出外傳教時,除了吩咐他們要醫治城中的病人外,最後也不要忘記提醒他們說「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路10:9)使他們知所悔改,好能接受救恩。就算是城中的人不接納他們,拒絕他們,他們在街市上,連該城黏在他們腳上的塵土也拂下來,臨走時也不要忘記對他們說「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了。」(路10:11)使他們知所悔改。讓我們也時刻惦記主的這句說話「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了」(路10:11)而知所悔改。

我的祈禱:
主耶穌,因著我們的軟弱,要祢降世來拯救我們,我們真的很慚愧;求祢時刻幫助我們,堅強我們,使我們免陷於誘惑而犯罪,亞孟。

讀經:

約伯傳 19:21-27
約伯說:「我的朋友,你們可憐可憐我吧!因為天主的手打傷了我。你們為何如同天主一樣逼迫我,吃了我的肉還不知足呢?惟願我的話都記錄下來,都刻在銅板上;用鐵鑿刻在鉛版上,永遠鑿在磐石上。我確實知道為我伸冤者還活著,我的辯護人要在地上站起來。我的皮膚雖由我身上脫落,但我仍要看見天主;要看見他站在我這一方,我要親眼看見他,並非外人;我的五內因熱望而耗盡。」

聖詠27:7-8,8-9,13-14虔誠的依恃之情
07. 上主,求你俯聽我的呼號,上主,求你憐憫我,垂允我。
08. 論及你,我心中時常在想:「你應該尋求祂的儀容。上主,我在尋求你的儀容」。
09. 求你不要向我掩住你的臉面,你發怒時不要將你僕人趕散。你向來就是我唯一的救援;救我的天主,不要棄我不管。
13. 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區,定會享見上主的幸福。
14. 你要鼓起勇氣,期望上主!你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

聖路加福音10:1-12
那時候,耶穌選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到他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耶穌對他們說:「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他的莊稼。你們去吧!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請安。不論進了那一家,先說:願這一家平安!那裏如有和平之子,你們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否則,仍歸於你們。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工資;你們不可從這一家遷移到另一家。不論進了那座城,人若接納你們,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要醫治城中的病人,並向他們說: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不論進了那座城,人如不接納你們,你們就出來,到街市上說:連你們城中粘在我們腳上的塵土,我們也要給你們拂下來;但是你們當知道: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了。我告訴你們:在那一日,索多瑪所受的懲罰,要比這座城容易忍受。」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