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10.2018 【做忠信的基督徒,難矣哉!】

狐狸有穴,…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任死人去埋葬自己的死人罷!……手扶犂而往後看的,不適於天主的國。 (路9:58,60,62)

約9:1-12, 14-16
詠88:10-11, 12-13, 14-15
路9:57-62


默想:
有一路人對耶穌說:「你不論往那裏去,我都要跟隨你。」(路9:57)想想,我常自許是個忠信的基督徒,也應有此一諾。但,看看今日的福音(路9:27~62),跟隨主耶穌,原來很是艱難,令人裹足不敢向前呢!
* 首先是居無定所,且無立錐之地;人子連枕頭的地方都没有!
* 至親死了,盡孝先埋葬,卻還是要讓「跟隨基督亅放在優先位置!就是為了跟隨基督先告别家人,也遭耶穌訓斥:「手扶着犂而往後看的,不適於天主的國。」基督徒為跟隨耶穌,必須抛棄一切!

我不禁沉思細想,我真的做好了「跟隨基督」的準備没有?

祈禱:
主耶穌,我很害怕,因為我真的不捨得抛下一切,來跟隨祢。但祢卻未因此放棄我們,並在世人仍是罪人時,為我們捨身了!為此,我深受觸動,感謝讚美祢,我不再掛慮要做得多好,朝着祢走就是了!

讀經:

約伯傳 9:1-12,14-16
約伯答覆他的朋友說:「我確實知道事情是這樣,但人怎能同天主講理?人若願意同天主辯論,千個問題中,誰也回答不出一個。雖心中明智,力量強大,但誰能對抗天主,而保平安?他可移山,山卻不知;他一發怒,山即翻轉;他震動大地,使之脫離原處,地柱隨之搖撼震動;他一下令,太陽即不升起,星辰即封閉不動;惟有他展開天空,步行海波之上;他創造了北斗和參宿,昴星及南極星辰;他所作的大事,不可勝數。他由我身旁經過,我卻沒有看見;他走過去,我仍沒有發覺。他若搶奪,誰能阻擋?誰能問他說:「你作什麼?」
「如此,我怎敢回答他,我怎敢與他抗辯?縱然有理,也不敢回答,唯有哀求我的判官開恩。我向他呼求,縱然他答應我,我仍不相信他會聽我的呼聲。」

聖詠88:10-11,12-13,14-15哀怨歌
10. 上主,我天天呼號著你,也把我的雙手向你舉起。
11. 難道你還要給死人顯示奇蹟,或者去世的人會起來稱謝你?
12. 難道在墳墓裏,還有人稱述你的仁慈,或者在陰府內,還有人宣揚你的信義?
13. 難道在幽暗處,能有人明瞭你的奇蹟?或者在遺忘之地,還有人曉得你的正義?
14. 但是上主,我現今呼號你,我的祈禱早晨上達於你;
15. 上主,你為什麼捨棄了我的靈魂?又為什麼向我掩起了你的慈容?

聖路加福音 9:57-62
耶穌和門徒正走的時候,在路上有一個人對耶穌說:「你不論往那裏去,我要跟隨你。」耶穌對他說:「狐狸有穴,天上的飛鳥有巢;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又對另一個人說:「你跟隨我吧!」那人卻說:「主,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對他說:「任憑死人去埋葬自己的死人吧!至於你,你要去傳揚天主的國。又有一個人說:「主!我要跟隨你;但是請許我先去告別我的家人。」耶穌對他說:「手扶著犁而往後看的,不適於天主的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