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01.2018 【自我裝備,好能福傳】

「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谷16:15)

聖保祿宗徒歸化
宗 22:3-16 / 9:1-22
詠 117:1,2
谷 16:15-18


默想:
今天是聖教會慶祝聖保祿歸化的慶日,選讀了(谷16:15-18),提醒做耶穌門徒是一份使命,是基督徒與天主終生的關係。

馬爾谷福音第十六章第十五節,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這節聖言給我們的生活反思就是:主耶穌提醒我們要往普天下去,不應躲在家中或溫暖的被窩內,而是離開我們的舒適帶 (comfort zone),目的是往外宣傳福音。我們不應只顧玩手機遊戲、進入虛擬網絡世界、或在聊天區說三道四,講是講非。

為能承擔福傳的使命,在剛過去的四年,本人修讀了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的宗教學學士課程,每周兩個晚上及星期六整個下午,便登上「黃竹坑聖山」,聆聽經驗豐富的教授教導、分享,以裝備自己福傳路上所需要的知識及靈性素質,使自己的信仰重新整合。

四年的學院生活,無疑是犧牲了很多與家人、親友的相聚時刻,但都是人生中一個片段而已,當中也學習享受犧牲。回望聖保祿宗徒歸化後,他有三次長途往外傳教的經歷,所以犧牲四年的時間實在微不足道,何足掛齒。

我的祈禱:
仁慈的天父,感謝祢在今天的慶日中,幫助我重新反思福傳的使命,求祢繼續派遣聖神,使我能在我的崗位中,學習聖保祿宗徒的勇敢、剛毅,不斷在生活中,以言行將耶穌基督介紹給未認識祢的兄弟姊妹。以上所求是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22:3-16
那時,保祿向群眾說:「我原是猶太人,生於基里基雅的塔爾索,卻在這城裏長大,在加瑪里耳足前,對祖傳的法律,曾受過精確的教育;對天主我也是熱忱的,就如你們大家今天一樣。我曾迫害過這道,直到死地;不論男女,逮捕捆綁送入獄中;就是大司祭和整個長老團,都可給我作證;我從他們那裏領了給弟兄們的文書往大馬士革去,有意把那裏的這樣的人加以逮捕,帶到耶路撒冷來處罰。當我前行臨近大馬士革時,約在中午,忽然天上有一道大光,環射到我身上,我便跌在地上,聽見有聲音向我說:掃祿!掃祿!你為什麼迫害我?我回答說:主,你是誰?他向我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那個納匝肋人耶穌。同我在一起的人,只看見那光,卻聽不見那對我說話的聲音。我說:主!我當作什麼?主向我說:你起來,往大馬士革去,在那裏有人要告訴你,給你派定當作的一切事。由於那光的炫耀,我看不見了,就由我的同伴用手領著,進了大馬士革。有個人名叫阿納尼雅,是虔誠守法的人,所有住在那裏的猶太人都稱譽他。他來見我,站在旁邊向我說:掃祿兄弟,你看見吧!我當時向他一望,就看見了他。他說:我們祖先的天主,先揀了你,叫你認識他的意願,看見那位義者,並由他口中聽到聲音,因為你要向眾人,對你所見所聞的事,為他作證人。現在你還遲延什麼?起來領洗,呼求他的名,洗除你的罪惡吧!」



宗徒大事錄 9:1-22
那時,掃祿還是向主的門徒口吐恐嚇和兇殺之氣,遂去見大司祭,求他發文書給大馬士革各會堂,凡他搜出的這道門的人,不拘男女,都綁起來,解送到耶路撒冷。當他前行,快要臨近大馬士革的時候,忽然從天上有一道光,環射到他身上。他便跌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向他說:「掃祿,掃祿,你為什麼迫害我?」他答說:「主!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但是,你起來進城去,必有人告訴你當作什麼。」陪他同行的人站在那裏,說不出話來;只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什麼人。掃祿從地上起來,睜開他的眼,什麼也看不見了。人們牽著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三天看不見,也不吃,也不喝。在大馬士革有個門徒,名叫阿納尼雅,主在異象中向他說:「阿納尼雅!」他答說:「主,我在這裏。」主向他說:「起來,往那條名叫『直街』的地方去,要在猶大家裏找一個名叫掃祿的塔爾索人;看,他正在祈禱。」─掃祿此時在異象中看見一個名叫阿納尼雅的人進來給自己覆手,使他復明─阿納尼雅卻答說:「關於這個人,我聽許多人說:他在耶路撒冷對你的聖徒作了許多壞事;他在這裏也有從大司祭取得的權柄,要捆綁一切呼號你名字的人。」主卻向他說:「你去吧!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為把我的名字帶到外那人、國王和以色列子民前,因為我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字該受多麼大的苦。」阿納尼雅就去了,進了那一家,給他覆手說:「掃祿兄弟!在你來的路上,發顯給你的主耶穌打發我來,叫你看見,叫你充滿聖神。」立刻有像磷甲一樣的東西,從他的眼中掉了下來,他便看見了,遂起來領了洗。進食以後,就有了力量。他同大馬士革的門徒住了幾天之後,即刻在各會堂中宣講耶穌,說他是天主子。凡聽見的人都奇怪說:「這不是那在耶路撒冷消滅呼求這名字的人嗎?他不是為這事來這裏,要捆綁他們,解送到大司祭前嗎?」掃祿卻更強而有力了,使僑居在大馬士革的猶太人驚惶失措,因為他指證耶穌就是默西亞。

聖詠117:1,2請萬民讚美上主
01. 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一切民族,請歌頌上主!
02. 因為他的仁愛厚加於我們,上主的忠誠必要永遠常存。

聖馬爾谷福音 16:15-18
那時候,耶穌顯現給宗徒,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隨著他們:因我的名驅逐魔鬼,說新語言,手拿毒蛇,甚或喝了什麼致死的毒物,也決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愈。」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