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1.2018 【那我堪當做什麼呢?】

「我連俯身解他的鞋帶也不配。」 (谷1:7)

主受洗節(慶日)
依42:1-4, 6-7
詠29:1-2, 3-4, 3, 9-10
谷1:7-11


默想:
今天福音中,被以色列人視作先知的若翰宣告自己連俯身解耶穌的鞋帶也不配。連先知中最大的若翰也不配,還有誰配呢?

年少時經常被灌輸一些過份謙卑的思想:自己身份、地位、成績、能力不及某些人,是不配做這些、不配做那些的。

天主可不是這樣,祂希望所有人能接受祂的救恩。迷路的,祂會領回;受傷的,祂會包紮;病弱的,祂會療養;強壯的,祂會看守;犯錯的,只要願意悔改,祂會寬恕。

若翰的宣告只是凸顯耶穌的地位與人不同。其實天主就是要把一個像我那麼不堪當接受祂恩寵的人,以不同的聖事提升我至有機會得救,並與祂同筵共席;無論是現世在彌撒中領受聖體聖事,還是將來有份在天國盛宴中坐席。

祈禱:
天主,感謝讚美祢對我的恩寵。願我能好好回應祢的美意,以言以行做祢的見証。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2:1-4,6-7
上主這樣說:「請看,我扶持的僕人,我心靈喜愛的所選者!我在他身上傾注了我的神,叫他給萬民傳佈真道。他不呼喊,不喧嚷,在街市上也聽不到他的聲音。破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的燈心,他不吹滅;他將忠實地傳報真道。他不沮喪,也不失望,直到他在世上奠定了真道,因為海島都期待著他的教誨。
「我,上主,因仁義召叫了你,我必提攜你,保護你,立你作人民的盟約,萬民的光明,為開啟盲人的眼目,從獄中領出被囚的人,從牢裡領出住在黑暗的人。」

聖詠29:1-2, 3-4, 3,9-10天主顯示威嚴
01. 天主的眾天使,請讚美上主;請將讚美光榮,歸於上主。
02. 請將主名的榮耀,歸於上主。請穿上聖潔的華服,朝拜上主。
03. 上主的聲音響徹水面;上主臨到澎湃的水面。
04. 上主的聲音具有威權;上主的聲音具有莊嚴。
03. 天主雷鳴在顯示莊嚴;
09. 凡在他殿中的都齊聲高呼:「光榮」。
10. 上主坐在洪水之上;上主永遠高坐為王。

聖馬爾谷福音 1:7-11
那時候,若翰宣告說:「那比我更有力量的,要在我以後來,我連俯身解他的鞋帶,也不配。我以水洗你們,他卻要以聖神洗你們。」
那時,耶穌由加里肋亞納匝肋來,在約但河,受了若翰的洗。耶穌剛從水中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神有如鴿子,降在他上面;此時有聲音從天上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