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01.2018 【天主的愛子、愛女】

「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谷1:11)

若一5:5-13
詠147:12-13,14-15,19-20
谷1:7-11


默想:
我們堂區的聖洗池設計,正按着今天的福音所載,一如耶穌基督接受若翰洗者施洗的境象:天開了、聖神鴿子的形象,隨之傳來的是:「你是我愛子、愛女」的聲音。

每年復活前夕的一夜,當候洗者逐一踏進洗禮池,經過重生的「水」的施洗後,向前步行離開聖洗池時,這句說話就在我的腦海中不斷浮現,在每個天主的子女身上顯示出來。他/她們就像在母胎中初生的嬰兒,一個新生命的誕生。每當我親見此情景時,尤其是自己親自培育的候洗者,內心更湧現無比的喜悅和感恩。
回想四十多年前,慈悲的天主也是這樣地賜予自己這份莫大的救恩,藉水洗和聖神,洗滌了我的原罪,賜予重生的新生命,成為天主的愛子。而這四十年來,縱然自己曾忘記祂,遠離祂,祂卻從沒有離棄自己,反而在我失足跌倒時,祂永遠的等待這個浪子回頭,讓我重獲愛子的身分。

我的祈禱:
慈悲的天父,感謝祢一直的持守看顧,及無限的寬恕。求祢使我們時刻銘記祢的寬宥,引導我們全心歸向祢。
 

讀經:

聖若望一書 5:5-13
可愛的諸位:誰是得勝世界的呢?不是那信耶穌為天主子的人嗎?這位就是經過水及血而來的耶穌基督,他不但以水,而且也是以水及血而來的;並且有聖神作證,因為聖神是真理。原來作證的有三個:就是聖神、水及血,而這三個是一致的。人的證據,我們既然接受,但天主的證據更大,因為天主的證據就是他為自己的子作證。那信天主子的,在自己內就懷有這證據;那不信天主的,就是以天主為撒謊者,因為他不信天主為自己的子所作的證。這證據就是天主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了我們,而這生命是在自己的子內。那有子的,就有生命;那沒有天主子的,就沒有生命。我給你們這些信天主子名字的人,寫了這些事,是為叫你們知道:你們已獲有永遠的生命。

聖詠147:12-13,14-15,19-20稱謝復興以色列的天主
12. 耶路撒冷,請你讚頌上主!熙雍,請你讚頌你的天主!
13. 他鞏固了你城門的橫閂,祝福你的子女在你中間。
14. 他使你的地界安靜不亂,用最好的麥面使你飽餐。
15. 他向大地發出自己的語言,他的聖旨便立即迅速奔傳。
19. 他向雅各伯曉示了自己的言語,他向以色列啟示了自己的誡律。
20. 他從未如此恩待過其他任何民族,也沒有向他們宣示過自己的法律。

聖馬爾谷福音 1:7-11
那時候 若翰宣告說:「那比我更有力量的,要在我以後來,我連俯身解他的鞋帶也不配。我以水洗你們,他卻要以聖神洗你們。」在那些日子裡,耶穌由加里肋亞納匝肋來,在約旦河裏受了若翰的洗。他剛從水裏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神有如鴿子降在他上面;又有聲音從天上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