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01.2018 【我們跟隨的是誰】

納塔乃耳回答說:「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若1:49)

若一3:11-21
詠100:1-2,3,4,5
若1:43-51




默想:
耶穌在三年的傳道過程中,每次召叫跟隨者,總是親自邀請他們與祂一起,讓跟隨者了解祂的生活境況,給他們「觀其行,聽其言。」

誠然,每一位慕道者都是被耶穌所邀請的,藉着一年多的相聚,在導師身上認識耶穌基督,學習祂愛的言行。因此,慕道團的導師們,無論一言一行,正好是反映基督徒的真貌。

今天的福音記述,納塔乃耳之所以跟隨耶穌基督,不單是耶穌的召叫,而是他遇上了斐理伯,從他的講述和行徑,見到耶穌基督的影子,從而嘗試認識祂,了解祂。所以,當他親見耶穌時,他便立即有此回應:「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若1:49)

同樣地,我們有否藉着自己的言行,去感染未曾認識主耶穌的人呢?讓我們時刻醒覺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合乎基督精神,使其他人能因着我們的善行而願意跟隨基督。

我的祈禱:
主,耶穌基督,祢是照世的真光。求祢幫助我們,使我們成為他人的信仰明燈,讓人們因此而願意認識祢,跟隨祢。
 

讀經:

聖若望一書 3:11-21
可愛的諸位,原來你們從起初所聽的訓令就是:我們應彼此相愛;不可像那屬於惡者和殺害自己兄弟的加音。加音究竟為什麼殺了他?因為他自己的行為是邪惡的,而他兄弟的行為是正義的。
弟兄們,如果世界惱恨你們,不必驚奇。我們知道,我們已出死入生了,因為我們愛弟兄們;那不愛的,就存在死亡內。凡惱恨自己弟兄的,便是殺人的;你們也知道:凡殺人的,便沒有永遠的生命存在他內。我們所以認識了愛,因為那一位為我們捨棄了自己的生命,我們也應當為弟兄們捨棄生命。誰若有今世的財物,看見自己的弟兄有急難,卻對他關閉自己憐憫的心腸,天主的愛怎能存在他內?
孩子們,我們愛,不可只用言語,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動和事實。在這一點上我們可以認出,我們是出於真理的,並且在他面前可以安心;縱然我們的心責備我們,我們還可以安心,因為天主比我們的心大,他原知道一切。可愛的諸位,假使我們的心不責備我們,在天主前便可放心大膽。

聖詠100:1,2,3,4,5感恩歌
01.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
02. 要興高采烈地事奉上主;走到上主面前,應該歡呼!
03. 你們應該明認雅威就是天主,他造成了我們,我們非他莫屬,是他的人民,是他牧場的羊隊。
04. 高唱感恩歌,邁向他的大門,吟詠讚美詩,進入他的宮庭,向他致謝,並讚美他的聖名。
05. 因為上主良善寬仁,他的慈愛直到永恆,他的忠信世世常存。

聖若望福音 1:43-51
那時候,耶穌願意往加里肋亞去,遇到了斐理伯,耶穌便向他說:「你跟隨我吧!」斐理伯是貝特賽達人,與安德肋和伯多祿同城。斐理伯遇到納塔乃耳,就向他說:「梅瑟在法律上所記載,和先知們所預報的,我們找著了,就是若瑟的兒子,出身於納匝納耶穌。」納塔乃耳便向他說:「從納匝肋還能出什麼好東西?」斐理伯向他說:「你來看一看吧!」耶穌看見納塔乃耳向自己走來,就指著他說:「看,這確是一個以色列人,在他內毫無詭詐。」納塔乃耳向他說:「你從那裡認識我呢?」耶穌回答說:「斐理伯叫你以前,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納塔乃耳回答說:「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耶穌遂說道:「因為我向你說:我看見了你在無花果樹下,你就信了嗎?你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又向他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看見天開,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