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1.2018【耶穌的使命】

「天主子所以顯現出來,是為消滅魔鬼的作為。」(若一3:8)

若一3:7-10
詠98:1,7-8,9
若1:35-42



默想:
若是對舊約聖經稍為熟識的朋友,都知道原祖父母因聽從了以蛇形象所代表的魔鬼誘惑,違背了天主的命令,吃了「知善惡樹」的果子,使人從此被陷入罪惡當中,容易受到物慾的誘惑,成了劣根性。

不過,天主從未因此而捨棄祂親手所創造的人類,且預許救恩的施予。(創3:15)當時候到了,天主子──耶穌基督就屈尊就卑,道成肉身,降生成人,為的就是要來與魔鬼抗衡,將人類從罪惡中拯救出來。

聖誕節剛才過去,新的一年亦剛開始,正是我們為新的目標而努力的時候。我們既藉聖洗聖事穿上了基督(弗4:22-24),便成了耶穌基督的勇兵,在每天的生活中,不但要免陷於誘惑。相反,好應與罪惡抗爭,不要被世俗的思潮所感染(羅12:1-2)。為的是要履行耶穌基督的使命。

我的祈禱: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
 

讀經:

聖若望一書 3:7-10
孩子們,萬不要讓人迷惑你們!那行正義的,就是正義的人,正如那一位是正義的一樣。那犯罪的,是屬於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天主子所以顯現出來,是為消滅魔鬼的作為。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過,因為天主的種子存留在他內,他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天主生的。天主的子女和魔鬼的子女在這事上可以認出:就是凡不行正義的和不愛自己弟兄的,就不是出於天主。

聖詠98:1,7-8,9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
07. 海洋及其中的一切澎湃,寰宇及其內的居民驚駭!
08. 江河拍手鼓掌,山嶽舞蹈歡唱。
09. 請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他已駕臨,他要統治大地乾坤;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他要以公平治理天下萬民。

聖若望福音 1:35-42
第二天,若翰和他的兩個門徒,又在那裏站著,若翰看見耶穌走過,便注視著他說:「看,天主的羔羊!」那兩個門徒聽見他說這話,便跟隨了耶穌。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便問他們說:「你們找什麼?」他們回答說:「辣彼!——意即師傅——你住在那裏?」他向他們說:「你們來看看吧!」他們於是去了,見了他住的地方;那天,他們就在那裏住下了。那時,大約是第十時辰。西滿伯多祿的哥哥安德肋,就是聽了若翰的話,而跟隨了耶穌的那兩人中的一個,先去找到了自己的弟弟西滿,並向他說:「我們找到了默西亞」——意即基督。遂領他到耶穌跟前,耶穌注視著他說:「你是若望的兒子西滿,你要叫『刻法』」——意即伯多祿。」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