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9.2017 【讓我能大膽地問耶穌】

他們又怕問耶穌這話的意思。(路9:45 )

聖熱羅尼莫(司鐸、聖師)(紀念)
匝2:5-9,14-15
耶31:10,11-12,13
路9:43-45

聖熱羅尼莫 - 聖人在公元三四○年左右出生於達馬西亞(即以往的南斯拉夫)。他在羅馬求學,並受洗,開始度苦修生活;又前往東方潛修並晉鐸。後返羅馬,充當達馬蘇教宗的秘書,並著手把聖經譯成拉丁文,及促進隱修生活。後潛居白冷,繼續把聖經編譯成拉丁文,並曾多方面協助解決教會的各種難題。聖人著作等身,而以註釋聖經尤著。四二○年安逝於白冷。他編譯和整理的拉丁文聖經,通行於拉丁教會,使教會受益良多。

 

 

 

 

默想: 平時門徒對耶穌的教導和行為有不明的地方,都會放膽提問。例如耶穌的撒種比喻,又例如當門徒驅魔失敗之後。門徒與耶穌的關係雖然是這樣的密切,竟然也有怕問耶穌的時候。

我們平時也有怕問人的境況,究其原因不外乎有三:一、怕得罪別人;二、怕獲得的答案自己不能接受;三、怕問了問題後會暴露了自己一些不想人知道的種種。究竟門徒是因為那種原因今次怕問耶穌呢?

讓我們反省一下:我們與耶穌的關係有沒有令我們有一些問題怕問耶穌呢?

換過角度看:我們有沒有一些關於耶穌的問題怕問別人呢?例如與人分享我們的信仰或邀請別人參加我們的宗教活動。

再換一個角度看:如果耶穌現在就在我面前,會否有一些問題是他怕問我的呢?那會是什麼問題?耶穌又為什麼怕問我?

我的祈禱:主耶穌,讓我能大膽地向你問問題,也讓你能向我問問題。讓我能勇敢地去接受和面對你給我的答案和我給你的答案!

 

讀經:

匝加利亞先知書 2:5-9,14-15
我舉目觀看,望見有一個人手裏拿著繩墨。我問他說:「你往那裏去?」他回答我說:「我要去測量耶路撒冷,看她有多寬多長。」正當那與我談話的使者出來時,另一位使者出來迎上他,對他說:「你跑去告訴那青年人說:耶路撒冷將成為無邊際的區域,因為其中的人畜太多了!上主說:至於我,我要作她四周的火牆,作她中間的榮耀!」
上主說:熙雍女子,歡呼喜樂吧!因為我要來住在你中間。在那一天,有許多民族要歸依上主,要成為他的百姓,並住在你中間。

耶肋米亞書31:10-13請萬民讚頌施救的天主
10.萬民!請聽上主的話,向遙遠的海島宣傳說:那昔日驅散以色列的,再要聚集他們,看守他們
像牧童看守自己的羊群。
11.因為上主必拯救雅各伯,從比他更強者的手中將他贖回。
12.他們將要前來,在熙雍山巔歡呼,湧向上主的美物,飽享穀、麥、酒、油、小牛小羊;他們的心靈要好像受灌溉的田園,再也不感憔悴。
13.那時,處女必歡欣鼓舞,老幼必相聚同樂,因為我將使他們的悲哀變成喜樂,使他們由自己的憂苦中獲得安慰歡樂。

聖路加福音 9:43-45
當眾人驚奇耶穌所作的一切時,他向自己的門徒說:「你們應謹記這些話:人子將要被交於人的手中。」但他們不明瞭這話,這話為他們還是蒙蔽著,他們仍不能了解;他們又怕問他這話的意思。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