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09.2017 【讓我們穿過玻璃到另一邊】

納塔乃耳說:「你從那裡認識我呢?」耶穌回答說:「斐理伯叫你以前,我就看見了你。」(若1:48 )

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及聖辣法耳天使(慶日)
達 7:9-10,13-14或
默 12:7-12
詠 138:1-2,2-3,4-5
若 1:47-51

聖彌額爾,意謂:「誰如天主」。在聖經中,他是保護以色列子民的總領天使(達10:13, 21; 12:1)。他曾戰勝代表魔鬼的大龍,即遠古的蛇和牠的使者(默12:7)。教會尊他為新約子民的護守天使。

聖加俾額爾,意謂:「天主的人」或「天主的力量」。在舊約中,他曾給達尼爾先知解釋異象(達8:15, 16; 9:21-27)。在新約中,他給匝加利亞預報若翰誕生(路1:11-20),又給童貞瑪利亞預報救主降生(路1:26-38)。

聖辣法耳,意謂「天主醫治」。他曾在多俾亞的旅途中照顧和保護他(多5-12)。


 

 

 

默想: 讓我們想像一下:如果這個世界分成兩部份:中間由一塊單向玻璃隔開,耶穌同斐理伯在一邊,納塔乃耳在另一邊。耶穌這邊可以看到納塔乃耳那邊;納塔乃耳那邊卻看不見耶穌這邊。斐理伯需要從他那邊去到另一邊,把納塔乃耳帶至耶穌一邊,這樣納塔乃耳才可以認識耶穌。當納塔乃耳到了耶穌一邊,他可以看到玻璃另一邊有好多人,但這些人跟納塔乃耳之前一樣,看不見耶穌。納塔乃耳就返過去帶了很多人去另一邊認識耶穌,直至他為此殉道。在耶穌這一邊,當然也有很多人只是透過玻璃看另一邊的人,沒有過去帶人來認識耶穌。現在讓我們反省一下:我們是在玻璃的那一邊呢?我們有勇氣穿過玻璃到另一邊嗎?

我的祈禱:主耶穌,求你賜給我勇氣和力量,讓我能穿越那塊在你和不認識你的人中間的玻璃。

 

讀經: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我觀望,直到安置了寶座,上面坐著一位萬古常存者,他的衣服潔白如雪,他的頭髮潔白如羊毛,他的寶座好似火焰,寶座的輪子如同烈火。一道火河湧出,從他面前流下,有千萬服侍他的,有億兆侍立在他面前的,審判者已坐堂,案卷已展開。我仍在夜間的神視中觀望:看見一位相似人子者,乘著天上的雲彩而來,走向萬古常存者,遂即被引到他面前。他便賜給似人子者統治權、尊榮和國度,各民族、各邦國,及說各種語言的人民,都要侍奉他;他的王權是永遠的王權,永存不替;他的國度永不滅亡。

默示錄 12:7-12
天上發生了戰爭:彌額爾和他的天使一同與那龍交戰,那龍也和牠的使者一起應戰,但牠們敵不住,在天上遂再也沒有牠們的地方了。於是那大龍被摔了下來,牠就是那遠古的蛇,號稱魔鬼或撒殫的。那欺騙了全世界的,被摔到地上,牠的使者也同牠一起被摔了下來。
那時,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如今我們的天主獲得了勝利、權能和國度,也顯示了他基督的權柄,因為那日夜在我們的天主前,控告我們弟兄的控告者,已被摔下去了。他們賴羔羊的血和他們作證的話,得勝了那條龍,因為他們情願犧牲自己的性命死了。為此,高天和住在那裏的,你們歡樂吧!」

聖詠 138:1-2,2-3,4-5君王的感恩歌
01. 上主,我要全心稱謝你,因你俯聽了我的懇祈。我要在眾神前歌頌你,
02. 朝你的聖所伏地致敬;為了你的仁慈和至誠,我必要稱謝你的聖名;因為你把你的名號和你的諾言,在萬物與萬民的面前發揚彰顯,
03. 我幾時呼號你,你就俯允我,並將我靈魂上的力量增多。
04. 地上萬君聽你口的諭旨,上主,他們都必來讚頌你,
05. 並歌頌上主的作為說:上主的光耀偉大無比!

聖若望福音 1:47-51
那時候,耶穌看見納塔乃耳向自己走來,就指著他說:「看,這確是一個以色列人,在他內毫無詭詐。」納塔乃耳對他說:「你從那裏認識我呢?」耶穌回答說:「斐理伯叫你以前,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納塔乃耳再回答說:「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耶穌遂說道:「因為我向你說:我看見了你在無花果樹下,你就信了嗎?你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又向他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看見天開了,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