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09.2017 【新耶路撒冷:天主之城】

「那些受天主感動了心的人,就起身上去,要建築耶路撒冷的上主的殿宇。」(厄上1 : 5)

厄上 1:1-6
詠 126:1-2,2-3,4-5,6
路 8:16-18

 

 

 

默想:舊約時代的以色列民,在充軍年代的末期,得遇仁君波斯王居魯士,他是個敬畏「雅威」的人,遂聽命於上主藉先知耶肋米亞所說的話,釋放以民回國,重修家園及重建上主的殿宇。在那百廢待興的年代,以民用什麼資源去重建聖殿呢?「所有的遺民,無論僑居在什麼地方,那地方的人都應捐金銀、貨財、牲畜,以及自願的獻儀,為那在耶路撒冷的神修建殿宇」(厄上1 : 4)。 憑著上主的護佑,民族領袖和先知的鼓勵,以民排除萬難,得以重修聖殿。二千多年來,耶路撒冷一直代表了基督信仰一個重要的發源地,儘管今天的耶京已被各大宗教各據一方。

從舊約走到新約,在新約的最後一章《若望默示祿》詳細描述了新耶路撒冷的景況,使我回想上月參加的

一個聖像畫班,教授的就是「新耶路撒冷」。大部份聖像畫寫的多是人物,例如:耶穌基督、聖母、聖人等等,很少光是描寫景物的,但是我就是覺得它很美很美!啊,新耶路撒冷:天主之城,這不就是基督徒所嚮往的天上永恆的歸宿嗎?!「我看見了一個新天新地…我看見那新耶路撒冷聖城,從天上由天主那裏降下,就如一位裝飾好迎接自己丈夫的新娘。」(默21:2)。 那裏有上主的聖山,「(天使) 把我帶在一座又大又高的山上,將那從天上,由天主所裏降下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默21:10);又有代表生命之泉的河流及生命樹,「天使又指示給我一條生命之水的河流,光亮如水晶,從天主和羔羊的寶座那裏湧出,流在城的街道中央;沿河兩岸,有生命樹,一年結十二次菓子,每月結菓一次,樹的葉子可治好萬民。」(默22:1-2)。關於這座聖城,「這聖城具有天主的光榮;城的光輝,好似極重的寶石,像水晶那麼明亮的蒼玉…」(默21:11)。在東方教會的傳統裏,每幅聖像畫就是一個聖經故事,可以作教授慕道班的材料,或如聖經或聖人的傳記般,用作祈禱、默想和靈修的用途。在學習聖像畫的過程中,學員藉著祈禱和默觀,與天主相遇。

現今的基督徒,又怎樣可以獲享天上新耶路撒冷的恩寵呢?作為跟隨耶穌基督的人,只有遵從祂的教導,懷著謙遜和戰戰兢兢的心情,在生活中身體力行,為主作見證,盼望此末世的恩寵。

祈禱:全能仁慈的天主,作為追隨祢聖子基督的人,我們嚮往將來獲享天國的榮耀;求祢賜給我們足夠的恩寵,能擇善固執,朝著天國的路上前進。求主俯聽我的祈禱。

 

讀經:

厄斯德拉卷上 1:1-6
波斯王居魯士元年,為應驗上主藉耶肋米亞的口所說的話,上主感動了波斯王居魯士的心,叫他出一道號令,並向全國頒發上諭說:「波斯王居魯士這樣說:上天的神「雅威」將地上萬國交給了我,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他建築一座殿宇。你們中間凡作他子民的,願他的神與他同在,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築以色列的神「雅威」的殿宇;他是在耶路撒冷的神。所有的遺民,無論僑居在什麼地方,那地方的人都應捐助金銀、財物、牲畜,以及自願的獻儀,為那在耶路撒冷的神修建殿宇。」
於是,猶大和本雅明的族長、司祭、肋未人,以及那些受天主感動了心的人,就起程上去,要建築耶路撒冷的上主的殿宇;所有的鄰居都拿出所有的金銀、財物、牲畜和珠寶來協助他們;此外,還有各種自願的獻儀。

聖詠 126:1-2,2-3,4-5,6 為選民之復興祈禱
01. 上主帶領俘虜回到熙雍,我們覺得彷彿是在夢中;
02. 那時,我們滿口喜氣盈盈,我們雙唇其樂融融。那時,外邦異民都讚歎不已:上主向他們行了何等奇事!
03. 上主向我們行了偉大奇蹟,我們的確也覺得滿心歡喜。
04. 上主,求你轉變我們的命運!就像乃革布有流水的澆淋。
05. 那含淚播種的人,必含笑獲享收成;
06. 他們邊行邊哭,出去播種耕耘,他們載欣載奔,回來背着禾捆。

聖路加福音 8:16-18
那時候,耶穌對群眾說:「沒有人點上燈,用器皿遮蓋住,或放在床底下的,而是放在燈台上,為叫進來的人看見光明;因為沒有隱藏的事,不被顯露的;沒有秘密的事,不被知道而公開出來的。所以,你們應當留心要怎樣聽: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凡沒有的,連他自以為有的,也要從他奪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