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9.2017 【主!祢是良善寬仁的!】

「那在好地裏的,是指那些以善良和誠實的心傾聽的人,他們把天主的話保存起來,以堅忍結出果實。」 (路8: 15)

聖碧岳‧庇特來(司鐸)(紀念)
弟前 6:13-16
詠 100:2,3,4,5
路 8:4-15

聖碧岳‧庇特來(司鐸)(紀念)
碧岳神父,俗名方濟傅佐尼,1887年5月25日生於貝內文托(Benevento)教區的彼埃特里支那(Pietrelcina)。1903年1月6日進入嘉布遣小兄弟會當修士,1910年8月10日在貝內文托主教座堂被祝聖為司鐸。1916年7月28日到加爾加諾(Gargano)的聖若望‧羅敦多(San Giovanni Rotondo),直到1968年9月23日去世。1918年9月20日星期五早上,當他在老舊的小堂,對著詠經席的苦像祈禱時,得到印上五傷的恩典,這些傷口半個世紀之久,都會裂開並流血。碧岳終其一生,專心執行司鐸職務,他成立了多個「祈禱會」,開辦了一所現代化醫院,命名為「解除痛苦之家」。於1999年5月2日,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佈為真福,並於2002年6月16日,由同一位教宗宣佈為聖人。

 

 

 

默想:今天的福音是講撒種的比喻,是耶穌親自向我們闡釋箇中的意義:種子是天主的話。

那些在路旁的,是指那些人聽了,隨後就有魔鬼來到,從他們心中把天主的話奪去,使他們不至信從而得救。

那些在石頭上的,是指那些人,他們聽的時候,高興地接受天主的話,但這些人沒有根,暫時相信,一到試探的時候,就退避了。

那落在荊棘中的,是指那些聽了的人,還在中途就被掛慮、錢財及生活的逸樂所蒙蔽,沒有結出成熟的果實。

那在好地裏的,是指那些以善良和誠實的心傾聽的人,他們把天主的話保存起來,以堅忍結出果實。

朋友,有否想過,以上提及的四種土地,其實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都有這4種土地的寫照!我們有的時候落在路旁、石頭、荊棘、或好地裡,有善也有惡的一面;有叛逆也有依賴的時刻。

祈禱:主耶穌基督,願祢使我們能效法聖人的芳表,對祢的聖言能知行合一!對祢的信賴能堅定不移!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前書 6:13-16
親愛的弟兄:我在使萬有生活的天主前,和曾對般雀比拉多宣發過美好誓言的基督耶穌前命令你,務要保守訓令,不受玷污,無可指摘,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顯現:在預定的時期使人看見這顯現的,是那真福,惟一全能者,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是那獨享不死不滅,住在不可接近的光中,沒有人看見過,也不能看見的天主。願尊崇和永遠的威權歸於他!亞孟。

聖詠 100:2-5感恩歌
02. 要興高彩烈地事奉上主;走到上主面前,應該歡呼!
03. 你們應該明認雅威就是天主,他造成了我們,我們非他莫屬,是他的人民,是他牧場的羊隊。
04. 高唱感恩歌,邁向他的大門,吟詠讚美詩,進入他的宮庭,向他致謝,並讚美他的聖名。
05. 因為上主良善寬仁,他的慈愛直到永恒,他的忠信世世常存。

聖路加福音 8:4-15
那時,有大夥群眾聚集了來,並有從各城來到耶穌跟前的。耶穌就用比喻說:「有一個撒種子的,出去撒種子,他撒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就被踐踏了,並有天上的飛鳥把它吃了。有的落在石頭上,一長起來,就乾枯了,因為沒有濕氣。有的落在荊棘中,荊棘同它一起長起來,把它窒息了。又有的落在好地裏,長起來,結了百倍的果實。」他說完這些話,就高呼說:「有耳聽的,就聽吧!」
耶穌的門徒問他這比喻有什麼意思。他說:「天主國的奧秘,是給你們知道的;對其餘的人,就用比喻,使那看的,卻看不見;聽的,卻聽不懂。這比喻的意思是:種子是天主的話。那些在路旁的,是指那些人聽了,隨後就有魔鬼來到,從他們心中把天主的話奪去,使他們不至信從而得救。那些在石頭上的,是指那些人,他們聽的時候,高興地接受天主的話,但這些人沒有根,暫時相信,一到試探的時候,就退避了。那落在荊棘中的,是指那些聽了的人,還在中途就被掛慮、錢財及生活的逸樂所蒙蔽,沒有結出成熟的果實。那在好地裏的,是指那些以善良和誠實的心傾聽的人,他們把天主的話保存起來,以堅忍結出果實。」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