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9.2017 【「搵工跳槽」】

「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 (瑪9:13)

聖瑪竇(宗徒、聖史)(慶日)
弗 4:1-7,11-13
詠 19:2-3, 4-5
瑪 9:9-13

聖瑪竇(宗徒、聖史)(慶日)
瑪竇是葛法翁城人,蒙召為宗徒時,身為稅吏。他以阿拉美語編寫福音;相傳他曾在東方傳教,在波斯殉道。


 

 

 

 

默想:
今天是聖瑪竇宗徒的慶日!這福音讓我有如下的默想:當耶穌從葛法翁前行,看見一個人在稅關那裏坐著,名叫瑪竇,是一名稅吏:一個不受歡迎的人!一個不受歡迎的人其內心感受是如何的呢!當時的瑪竇一個人在稅關那裡坐著,他想著什麼呢!他喜歡這工作還是他有更高的理想和要求!他坐在那裡,等什麼?等誰?

原來聖瑪竇宗徒就是等待著主耶穌的來臨,親自對他說:「跟隨我!」他就二話不說地起來跟隨了耶穌。主耶穌的召喚,宗徒毫不猶豫、義無反顧地起來,離開舊有的地方、位置來跟隨耶穌!今天也讓我反思,我有否宗徒的勇氣,敢於離開固有的環境而跟隨主耶穌呢!

跟隨耶穌並不等於有安逸的生活,而是充滿挑戰!因為我們的師傅,同樣受到挑戰!但有耶穌為我們發言,什麼也不用怕,只要跟隨祂、相信祂!祂自會為我們遮風擋雨!

祂的來臨就是為救贖我們,所以,當我們認識自己是罪人時,我們就與祂相遇!因為祂來的目的就是為了我們這些罪人!這就是天主的愛和慈悲!

祈禱:全能永生的天主,讚美祢!感謝祢!多謝祢賜予我們聖瑪竇宗徒,讓我們效法宗徒的芳表,坐言起行來跟隨主耶穌基督!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4:1-7,11-13
弟兄們:我這在主內為囚犯的懇求你們,行動務要與你們所受的寵召相稱,凡事要謙遜、溫和、忍耐,在愛德中彼此擔待,盡力以和平的聯繫,保持心神的合一,因為只有一個身體和一個聖神,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希望一樣。只有一個主,一個信德,一個洗禮;只有一個天主和眾人之父,他超越眾人,貫通眾人,且在眾人之內。但我們各人所領受的恩寵,卻是按照基督賜恩的尺度。就是他賜與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傳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師,為服務聖徒,使之各盡其職;為建樹基督的身體,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對於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成為成年人,達到基督圓滿年齡的程度。

聖詠19:2-5讚主頌
02. 高天陳述天主的光榮,穹蒼宣揚他手的化工;
03. 日與日侃侃而談,夜與夜知識相傳。
04. 不是語,也不是言,是聽不到的語言;
05. 它們的聲音傳遍普世,它們的言語達於地極。天主在天為太陽設置了帷帳。

聖瑪竇福音 9:9-13
那時候,耶穌從葛法翁前行,看見一個人在稅關那裏坐著,名叫瑪竇,對他說:「跟隨我!」他就起來跟隨了耶穌。當耶穌在屋裏坐席時,有許多稅吏和罪人也來同耶穌和他的門徒一起坐席。法利塞人看見,就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的老師為什麼同稅吏和罪人一起進食呢?」耶穌聽見了,就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你們去研究一下:『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是什麼意思;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