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9.2017 【如何去關心别人呢?】

「不要哭了!」 (路 7:13)

弟前3:1-13
詠101:1-3,5-6
路7:11-17

 

 

 

 

默想:當身邊的人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我會有什麼反應呢?有以下幾個可能:
1) 根本沒有留意;
2) 留意到,但什麼也沒有做;
3) 留意到,問候並安慰;
4) 留意到,問候安慰,了解需要並提供協助;
5) 留意到,問候安慰協助並跟進情況。

祈禱:上主,求祢教我更懂得如何好好的幫助别人。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前書 3:1-13
弟兄們:「誰若想望監督的職分,是渴望一件善事。」這話是確實的。

監督必須是無可指摘的,只作過一個妻子的丈夫,有節制,應慎重、端莊、好客、善於教導;不嗜酒,不暴戾,而應溫良和善,不貪愛錢財,善於管理自己的家庭,使子女們服從,凡事端莊;誰若不知管理自己的家庭,如何能照管天主的教會?不可是新奉教的,怕他妄自尊大,而陷於魔鬼所受的判決,並且在外人中也必須有好聲望,怕他遭人誹謗,落人魔鬼的羅網。

執事也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飲酒過度,不貪贓;以純潔的良心,保持信德的奧跡。這些人應當先受考驗,如果無瑕可指,然後才能作執事。女人也必須端莊,不讒謗,有節制,凡事忠信。執事應當只作過一個妻子的丈夫,善於管理自己的子女和家庭,因為善於服務的,自可獲得優越的品位,也能大膽地宣揚對基督耶穌的信仰。

聖詠  101:1-3,5-6 君主的模範
01. 達味的聖詠。我要歌頌仁愛與公正,上主,我還要向你吟咏。
02. 我要走齊全的路,你何時來我這裏﹖我要在我的家中,以純潔的心度日。
03. 我決不把邪僻的事情,放置在我的眼前;我痛恨為非作歹的人,不讓他與我相聯。
05. 暗中設計毀謗同僚的人,我要消滅他;高視闊步,心高氣傲的人,我不容忍他。
06. 我眼注視國內忠誠的人,讓他們與我同住,在齊全道路上行走的人,才可作我的忠僕。

聖路加福音 7:11-17
那時,耶穌往一座名叫納因的城去,他的門徒和許多群眾與他同行。臨近城門時,看,正抬出一個死人來,他是母親的獨生子,母親又是寡婦;且有本城的一大夥人陪著她。主一看見她,就對她動了憐憫的心,向她說:「不要哭了!」遂上前按住棺材,抬棺材的人就站住了。他說:「青年人,我對你說:起來吧!」那死者便坐起來,並開口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了他的母親。眾人都害怕起來,光榮天主說:「在我們中間興起了一位大先知,天主眷顧了他自己的百姓。」於是,稱述耶穌的這番話,傳遍了猶太和附近各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