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9.2017 【眾人皆得救

「我所以蒙受了憐憫,是為使基督耶穌在我這個魁首身上,顯示他的完全堅忍,為給將來信靠他而獲永生的人一個榜樣。」 (弟前1:16)

弟前1:15-17
詠113:1-7
路6:43-49

聖高爾乃略(教宗、殉道)及
聖西彼廉(主教、殉道)(紀念)
聖高爾乃略於公元二五一年任羅馬教會主教,竭力攻斥諾威森異端,並由聖西彼廉協助,加強教宗的領導權威。後被皇帝加祿放逐,於二五三年死於古城。他的遺體被移葬於羅馬加利斯都墓中。

聖西彼廉於公元二一○年左右,在迦太基的外教家庭出生。他曾任律師;回頭歸正後,晉陞鐸品,在二四八年任該城主教。他在教會多災多難之秋,曾以事工和著作捍衛信仰,為主作證,振興教會紀律,成為當時非洲教會的領袖。在華肋良皇帝迫害教會時,他先被判充軍,於二五八年九月十四日殉道。

 

 

 

 

默想:

最近,與一群準備參與慕道團、尋找信仰的朋友相聚。其中的參加者提出有一個疑問:是否必須參加慕道,接受洗禮,才可得救?這個問題,或許連部份教友都會有此看法。

「教會之外無救恩」,確實是從前教會的傳統立場。然而,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後,教會卻改變了這樣的看法,認為那些尚未認識天主,即沒有信仰的人,只要是出於誠意和依從良心作事,天主也給他們為得救所需的助佑。(LG 17)。

默想今天兩篇讀經,其中的訊息,或許也可以解答問道者的疑問。善人從自己心中的善庫發出善來(路6:45),而「善」正是天主賦予人的基本元素,因為每個人都是按照天主的肖像造成的(創1:27),天主就是真、善、美的。保祿在書信中指出,他原是一個罪魁,是因着基督的憐憫和堅忍,使他成為獲得救恩的模範。

因此,值得反思的是:每個人都是天主所愛獨特的一個,而我們藉着信賴天主而得到這份救恩,更是「恩寵上加恩寵」(若1:16)。

我的祈禱:天父,感謝祢賜予我們這救恩。因着祢的憐憫,讓更多人認識祢、跟隨祢。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前書 1:15-17
親愛的弟兄:這句話是確實的,值得完全接納:就是基督耶穌到世界上來,是為拯救罪人;而我就是其中的魁首。但是我所以蒙受了憐憫,是為使基督耶穌在我這個魁首身上,顯示他的完全堅忍,為給將來信靠他而獲永生的人一個榜樣。願尊崇和光榮歸於萬世的君王,那不死不滅,不可見的惟一天主,於無窮世之世!阿們。


聖詠  113:1-7 提拔弱小者的天主
01. 亞肋路亞!上主的僕人,請一齊讚頌,請一齊讚頌上主的聖名!

02. 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從現今直到永遠無窮!
03. 從太陽東升直到西傾,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
04. 上主高越列國萬邦,他的光榮凌駕穹蒼;
05. 誰能相似上主我們的天主?他坐在蒼天之上的最高處。
06. 他必會垂目下視,觀看上天和下地;
07. 從塵埃裏提拔弱小的人,由糞土中舉揚窮苦的人。

聖路加福音 6:43-49
耶穌對門徒說:「沒有好樹結壞果子的,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的。每一棵樹憑它的果子就可認出來。人從荊棘上收不到無花果,從茨藤上也剪不到葡萄。善人從自己心中的善庫發出善來,惡人從惡庫中發出惡來,因為心裏充滿什麼,口裏就說什麼。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而不行我所吩咐的呢?

「凡到我跟前,聽了我的道理而實行的,我要給你們指出,他相似什麼人:他相似一個建造房屋的人,掘地深挖,把基礎建立在磐石上,洪水瀑發時,大水沖擊那座房屋,而不能動搖它,因為它建築得好。但那聽了而不實行的,相似人在平地上不打基礎而建造房屋,洪水一衝擊,那房屋立刻傾倒,且破壞得很慘。」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