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09.2017 【忍痛

「至於你,要有一把利劍刺透你的心靈。」(路2:35)

希5:7-9
詠31:2-6, 15-16, 20
路2:33-35
痛苦聖母(紀念)
此節日源於中世紀一些修會團體,紀念聖母在十字架下的哀慟,以後擴展為紀念她一生所受的各種苦難;一八一四年推廣於全教會。聖母分擔了基督的苦難,也激勵我們同樣去作,好使基督的苦難和復活奧蹟,不斷在我們身上延續。

 

 

 

 

默想:今天是痛苦聖母紀念日,在禮儀讀經上,教會編排了兩段福音章節,分別是(若19:25-27)或是(路2:33-35),任由選讀。身為母親的,無論默想今天的那一福音片段,相信內心總會泛起絲絲的心酸和悲痛,不禁會質問天主,為何偏偏要選中自己,要承受如此的痛苦?或許有人會問,聖母為何願意接受這樣的安排?

毫無疑問,在世俗人的眼中,每一位母親都是把一切寄望在兒子身上,所謂「望子成龍」,怎會想到親兒竟遭到如此的慘況。然而,根據福音的記述,由耶穌在聖母的腹中開始,直到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她一生都是默然地按照天主的計劃,陪伴着耶穌。(路2:19)

在現實的生活中,其實也會有相似的母親。筆者曾遇上一位母親,其兒子自出世已患有先天性的疾病,身體因容易受到細菌感染,至令生命處於危險邊緣,她每天活在困惑、焦慮、徬徨……中,但她從不放棄,當兒子在學校上課時,她就獨個兒坐在校園的一角,為的只是希望看見兒子過着喜樂的校園生活。每次老師與她談起兒子時,眼裏總是泛起淚光,但她仍堅忍地默默承受這一切。為筆者而言,正是聖母活現在眼前。我們又有否願意學習聖母這一份?

我的祈禱:天父,請幫助我們效法聖母對祢的服從和謙遜,並偕同她一起分擔基督的苦難。

 

 

讀經:

希伯來人書 5:7-9
弟兄們:當基督還在血肉之身時,以大聲哀號和眼淚,同那能救他脫離死亡的天主,獻上了祈禱和懇求,就因他的虔敬而獲得了俯允。他雖然是天主子,卻由所受的苦難,學習了服從,且在達到完成之後,為一切服從他的人,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

聖詠  31:2-6, 15-16, 20 苦中求
02. 上主,我投靠你,總不會受辱,求你憑你的公義將我救出;
03. 求你側你的耳聽我,速來救我:作我避難的磐石,獲救的城堡。
04. 因為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城堡,為你的名,求你引導我指教我。
05. 求你救我脫免暗佈的網羅,因為唯有你是我的避難所。
06. 我將我的靈魂託於你的掌握,上主,忠實的天主,你必拯救我。
15. 我仍舊依靠你,上主,我說:「你是我的天主!」
16. 我的命運全掌握於你手,求你救我脫離我的敵手,擺脫一切迫害我的仇讐。
20. 上主,你為敬畏你的人所保留的恩澤,是何等豐盛!你在人前施予投奔於你者的慈惠,又是何等寬宏!

聖路加福音 2:33-35
那時候,耶穌的父親和母親對西默盎關於耶穌所說的話,感到驚異。西默盎祝福了他們,又向他的母親瑪利亞說:「看,這孩子已被立定,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起,並成為反對的記號——至於你,要有一把利劍刺透你的心靈——為叫許多人心中的思念顯露出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