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9.2017 【上天之路】

你們要小心,免得有人以哲學,以虛偽的妄言,按照人的傳授,依據世俗的原理,而不是依據基督,把你們勾引了去。(哥 2:8)

哥2:6-15
詠145:1-2,8-11
路1:39-47

 

 

 

 

默想:哥羅森教會當時正面對著信仰的危機,一些帶有哲學思想的虛偽妄言,認為這世界充滿神靈,要達致靈性的圓滿必須接近、服從這些神靈。這些傳授可能比教會所傳授的福音動聽,知識更為複雜,更容易滿足那些追求深奧學問的教友。雖然這篇書信並未顯示教友已受迷惑,保祿意識到教友們所面對的凶險,遂修書提醒他們,指出這些人所說的是人的道理,而非基督的真道。

人隨著知識增加,眼界漸廣,思想也愈趨複雜,對靈性的探索和追求日益增加;各種學說對人的事物、人性、和行為的分析也日益細膩。有系統地剖析人生、探索心靈的學說相繼面世。這些學說無疑有助人了解世人行為背後的原因,有助研究如何解決社會出現的問題,但卻同時也影響了人的對人對事物的觀念,有機會把人帶進岐路。

看著這幅縱橫交錯的道路圖片,這些工程浩大,設計週詳的道路,每條都通往一個地方,但這地方卻可能不是你要去的目的地;這活像世間上五花八門、探索心靈的學說,每種都會達致一種結論,這些結論無論是好是壞,都影響我日後對人對事的看法。兩者的共通之處,都是平面的,往四方八面伸展,卻無一條是向上的,與天相通的。

保祿提醒哥羅森教會,也提醒我們,通往天上的道路只有一條,就是基督的真道。探索人的心靈,了解他行為背後原因,目的不應止於認識這個人,而是怎樣適當地去愛這個人,因為唯一通往天上的道路,就是「愛」。

祈禱:仁慈的上主,我們對他人的了解,常停留好奇心的階段,求袮賜我們智慧和所需的恩寵,化好奇心為愛人之力,讓更多人能走上這條通往天上的基督之路。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哥羅森人書 2:6-15
弟兄們:你們既然接受了基督耶穌為主,就該在他內行動生活,在他內扎根成長,堅定於你們所學得的信德,滿懷感恩之情。你們要小心,免得有人以哲學,以虛偽的妄言,按照人的傳授,依據世俗的原理,而不是依據基督,把你們勾引了去。因為是在基督內,真實地住有整個圓滿的天主性,你們也是在他內得到成全。他是一切率領者和掌權者的元首,你們也是在他內受了割損,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損,而是基督的割損,在乎脫去肉慾之身。你們既因聖洗與他一同埋葬了,也就因聖洗,藉著信德,即信使他由死者中復活的天主的能力,與他一同復活了。你們從前因你們的過犯和未受割損的肉身,原是死的;但天主卻使你們與基督一同生活,赦免了我們的一切過犯:塗抹了那反對我們,告發我們對誡命負債的債卷,把它從中除去,將它釘在十字架上;仗賴十字架,解除了率領者和掌權者的武裝,在凱旋儀式中,把他們公然示眾。


聖詠  145:1-2,8-11 讚美天主的各種美
01. 達味的讚美歌。我的天主,君王,我要頌揚你,歌頌你的名,世世代代不止。

02. 我要每日不斷讚美你,頌揚你的名,永遠不止。
08. 上主慈悲為懷,寬宏大方,他常緩於發怒,仁愛無量。
09. 上主對待萬有,溫和善良,對他的受造物,仁愛慈祥。
10. 上主,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上主,願你的一切聖徒們讚美你,
11. 宣傳你王國的光榮,講述你的威力大能。

聖路加福音 1:39-47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入匝加利亞的家,就向依撒伯爾請安。
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腹中歡躍。依撒伯爾於是充滿了聖神,高聲說:
「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我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看,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瑪利亞於是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