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9.2017 【生活以仁愛為先】

「為什麼你們做安息日不准做的呢?」(路6:2)

哥1:21-23
詠54:3-4,6-8
路6:1-5

 

 

 

默想:法利塞人固守梅瑟法律,拘守著眼於法律條文和法律的外在行為,很多時忽略守安息日亦需要顧及仁愛為先,是故耶穌就曾多次為此而指引他們守安息日固然重要,但在安息日若要行仁愛,則後者更為重要。

今日法利塞人看到耶穌的門徒在經過麥田時,掐了麥穗搓著吃,就質問他們為什麼做安息日不准做的事;顯然易見他們沒有顧及門徒們當時因饑餓才掐麥穗來充飢,並不是故意違反安息日。

又有一次,耶穌在安息日看見有一個人有一隻手枯了,法利塞人又想抓緊機會窺察耶穌會否在安息日治好那人,好去控告他;耶穌洞悉他們的惡念,就問他們說「安息日許行善呢?或作惡呢?許救命呢?或害命呢?」(谷3:4)他們一聲不發,最後耶穌行了善治好了那枯手人。

讓我們時常學習耶穌的榜樣,緊記耶穌的教訓,在日常生活上以行仁愛為先,因為衪說「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瑪12:7)

我的祈禱:主耶穌,袮在世時在宣揚天國福音時,遇到法利塞人不少的刁難和阻力,但都給袮一一化解,當我們今天在宣揚天國福音時若遇過刁難和阻力,也求袮賜給我們智慧去一一化解,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哥羅森人書 1:21-23
弟兄們:沒多久以前,你們也是外方人,與天主隔絕,並因邪惡的行為在心意上與他為敵;可是現今天主卻以他血肉的身體,藉著死亡使你們與自己和好了,把你們呈獻在他跟前,成為聖潔無瑕和無可指摘的,只要你們在信德上站穩,堅定不移,不偏離你們由聽福音所得的希望,這福音已傳給天下一切受造物,我保祿就是這福音的僕役。

聖詠  54:3-4,6-8 向天主求
03. 天主,求你因你的名賜我救援,求你並以你的權能為我伸冤。

04. 天主,求你俯聽我的祈求,側耳傾聽我的投訴。
06. 請看,天主必定給我助陣,上主必扶持我生命。
07. 求你使災禍報應在我的仇讎身上,求你憑你的忠誠將他們消除滅亡。
08. 我要自願地向你奉上祭獻,上主,我要對你的美名稱讚。

聖路加福音 6:1-5
一個安息日,耶穌經過麥田時,他的門徒掐了麥穗,用手搓著吃。有幾個法利塞人說:「為什麼你們做安息日不准做的呢?」耶穌回答說:「你們沒有讀過:達味和同他在一起的人,在饑餓時所做的嗎?他怎樣進了天主的殿:拿起供餅來吃了:又給了同他在一起的人吃。這供餅原不准他人吃,而只准司祭吃。」耶穌又向他們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