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9.2017 【効法伯多祿的德行】

「老師,我們已整夜勞苦,毫無所獲;但我要遵照你的話撤網。」(路5:5)

哥1:9-14
詠98:2-6
路5:1-11

 

 

 

默想:今日的福音讓我們看到西滿(伯多祿)的種種德行,都是主所悅納的。

在船上教訓完群眾後,主叫西滿把船划到深處撤網捕魚;雖然西滿之前已整夜撤網捕魚都一無所獲,但他仍然遵照主的吩咐撤網,結果是魚獲之豐差點兒連魚網也破裂了,船也幾乎要下沉了,這件事反映出經驗豐富的西滿謙遜和服從兼備,為主悅納。

及後主對驚駭的西滿說「不要害怕!從今以後,你要做捕人的漁夫!」(路5:10)

他竟然爽快的把船划到岸邊,捨棄一切,跟隨了主,顯示出西滿對主的信德和信賴。讓我們也學習西滿種種的德行:信德、謙遜和服從,因為這些德行都是主所悅納的。

我的祈禱:主耶穌,因著伯多祿的種種德行,袮揀選了他為袮的門徒,及後也揀選了他作為你教會的首位教宗;求袮也幫助我們學習伯多祿的各樣美德,好能為袮所悅納,將來得享天福,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哥羅森人書 1:9-14
弟兄們:自從那天我們聽到關於你們的事,就不斷為你們祈禱,懇求天主使你們對他的旨意有充分的認識,充滿各樣屬神的智慧和見識,好使你們的行動相稱於主,事事叫他喜悅,在一切善功上結出果實,在認識天主上獲得進展,全力鍛煉自己,賴他光榮的德能,含忍接受一切,欣然感謝那使我們有資格,在光明中分享聖徒福分的天父,因為是他由黑暗的權勢中救出了我們,並將我們移置在他愛子的國內;我們且在他內得到了救贖,獲得了罪赦。


聖詠  98:2-6 天主是萬民的救
02. 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將自己的正義已啟示給萬民。
03. 他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04. 因此,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彈琴演奏:
05. 彈着豎琴,向上主讚頌,彈着豎琴,伴和着絃韻。
06. 吹起喇叭,伴奏着號角,在上主君王前謳歌。

聖路加福音 5:1-11
那時候,耶穌站在革乃撒勒湖邊,群眾擁到他前要聽天主的道理。他看見兩隻船在湖邊停著,漁夫下了船正在洗網。他上了其中一隻屬於西滿的船,請他把船稍微划開,離開陸地;耶穌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群眾。一講完了,就對西滿說:「划到深處去,撒你們的網捕魚吧!」西滿回答說:「老師,我們已整夜勞苦,毫無所獲;但我要遵照你的話撒網。」他們照樣辦了,網了許多魚,網險些破裂了。他們遂招呼別隻船上的同伴來協助他們。他們來到,裝滿了兩隻船,以致船也幾乎下沉。西滿伯多祿一見這事,就跪伏在耶穌膝前說:「主,請你離開我!因為我是個罪人。」西滿和同他一起的人,因了他們所捕的魚,都驚駭起來;他的夥伴,即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若望,也一樣驚駭。耶穌對西滿說:「不要害怕!從今以後,你要做捕人的漁夫。」他們把船划到岸邊,就捨棄一切,跟隨了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