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9.2017 【無法假手於人】

「把你們的油分些給我們吧!因為我們的燈快要滅了!」(瑪25:8)

得前4:1-8
詠97:1-2,5-6,10-12
瑪25:1-13

 

 

默想:從前我會想,為甚麼那般自私,不分一些油給別人。但細想了多年,正如那些童女答說:怕為我們和你們都不夠……。的確,幫你一時還可以,怎能幫你一世,長貧難顧哩。自己的人生自己走,小時候有父母幫,到了成年就要學會自立,自己照顧自己,不可假手於人。我認識有些人慣性懶惰,時常要人幫;另有些人時常問人借錢,總是不懂量入為出。自己的靈魂當然也要自己照顧好,算是天主會幫你,都要你有這個意願才幫到;若你沒有心做好,天主迫你做好,又能迫得多少次?

領了洗成為基督徒,天主給了我們光明,我們都要帶備油,以防燈快要熄滅時,可以加點油,使油燈繼續燃燒,不會熄滅。例如我們一直很有心火唸玫瑰經,為自己和別人祈禱,但唸得久了,變成機械化或有點沉悶,總提不起勁,想放棄時,此時就是加油的時候,去聽聽道理,或看聖書,鼓勵自己把心火再燃燒起來。保持自己的信德亦然,必須為自己加點油,不受世俗影響以致失掉信德。

我的祈禱天主,請幫助我時常保持謙遜,謹慎,純潔和堅忍,愛祢的心火永遠燃燒著,保持此燈常燃不熄,直到祢來。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得撒洛尼人前書 4:1-8
弟兄們:我們在主耶穌內請求和勸勉你們:你們既由我們學會了應怎樣行事,為中悅天主,你們就該怎樣行事,還要更向前邁進。你們原來知道:我們因主耶穌給了你們什麼誡命。天主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聖,要你們戒絕邪淫,要你們每一個人明瞭,應以聖潔和敬意持守自己的肉體,不要放縱邪淫之情,像那些不認識天主的外邦人一樣;在這樣的事上,不要侵犯損害自己的弟兄,因為主對這一切是要報復的,就如我們先前已說過、已證明過的,因為天主召叫我們不是為不潔,而是為成聖。所以凡輕視這誡命的,不是輕視人,而是輕視那將自己的聖神賦於你們身上的天主。

聖詠  97:1-2,5-6,10-12 天主顯現時的威
01. 上主為王!願大地踴躍,無數島嶼,也都要歡樂!

02. 雲彩和黑暗將他團團包圍,正義與公道支持他的座位。
05. 面對上主,即普世的主宰,大山要像蠟燭一般溶解。
06. 蒼天宣揚他的公道,萬民目睹他的光耀。
10. 上主喜愛那惱恨罪惡的人,保護虔誠人們的生命,從惡人手中拯救他們。
11. 光明已升起照耀著義人,賜喜樂於心地正直的人。
12. 義人們,請因上主而歡欣,並請你們讚美他的聖名。

聖瑪竇福音 25:1-13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自己的燈出去迎接新郎。他們中五個是糊塗的,五個是明智的。糊塗的拿了燈,卻沒有隨身帶油;而明智的拿了燈,並且在壺裏帶了油。因為新郎延遲﹐她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吧!那些童女遂都起來,裝備她們的燈。糊塗的對明智的說:把你們的油分些給我們吧!因為我們的燈也要滅了!明智的答說:怕為我們和你們都不夠,你們更好到賣油的地方去,為自己買吧!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準備好了的,就同他進去,共赴婚宴;門遂關上了。末後,其餘的童女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吧!他卻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該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也不知道那時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