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08.2017 【愛人如己】


「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瑪22:39)

 

盧1:1,3-6,14-16,22
詠146:5-10
瑪22:34-40

 

 

 

 

默想:

我有一位好朋友是一位很出色的女醫師,她熱愛運動,所以她的體質非常健康強壯。有一次湊巧她在我家裡住幾天,一天中午我外出工作時突然接到她的來電,告訴我她食物中毒了,她想我陪她去醫院。我回家時發現她的確非常虛弱,她不斷痾嘔了超過三十次。我陪她往急症室,後來她要留院觀察。

那次是我認識她以來,第一次看見她病得這麼嚴重。她康復以後跟我訴說了一段令我很深刻的心聲:「我現在終於體會到病人經常說的發燒、頭暈、痾嘔、食慾不振的感覺是怎樣了!以前只是理解上的明白,以後我會更理解他們生病時的那些感受,那些感覺是什麼過程......」。她講完這番感受後,還把自己經驗到身體生病的反應和病狀呈現過程,很具體地表達出來。這裡給我看到一份來自天主給她的禮物:以後怎樣更能在醫治上更好的幫助和體會病人的感受。

今天的福音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內容,耶穌說:「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我在這位朋友的經驗中,體會到耶穌教導我們這份「愛近人,如你自己」,並不是用一種我認為對方應該要這樣,需要這樣,因為我都是如此等等.....的態度或想法去愛近人;而是透過與對方和自己同樣經歷過,體會過的共鳴感,去感受對方,用這份同是天涯的心,去聆聽對方需要怎樣的愛和支持。這裡,就像我們自己,耶穌所指愛近人如我們自己,是連結了首要的誡命,先全心全意全靈全力,愛慕上主。這裡,回顧我們自己怎樣在天主的愛裡對待自己?回顧我們怎樣為了自己的靈魂去尋求上主?回顧自己是怎樣期望上主憐憫和俯聽自己?把我們與天主這份關係的經驗,連結到去愛近人,在愛近人身上我們便能體會出天主的旨意,與及經驗到天主如何帶領自己去愛。

我的祈禱:

天主,我感謝祢,在人與人之間擁有自己表達愛的方法,這些方法有時會令彼此有分歧或裂縫,但是有祢聖子耶穌的愛作我們的橋樑,我們便能夠順利跨越種種障礙,以耶穌基督的精神去愛近人如己。


 

讀經:

盧德傳 1:1,3-6,14-16,22
當民長執政時代,國內發生了饑荒。有個名叫厄里默肋客的人帶了他的妻子納敖米和兩個兒子,從猶大白冷到摩阿布鄉間去僑居。後來厄里默肋客死了,留下了妻子和她的兩個兒子。他們都娶了摩阿布女子為妻:一個名叫敖爾帕,一個名叫盧德;他們在那裏大約住了十年。納敖米的兒子瑪赫隆和基肋雍二人也相繼去世,只剩下了納敖米,沒有兒子,也沒有丈夫。於是她便與她的兩個兒媳打算從摩阿布鄉間起程回家,因為她在摩阿布鄉間聽說天主垂顧了他的百姓,賜給了他們食糧。

敖爾帕吻了自己的婆婆,便回自己的家鄉去了;盧德對婆母仍依依不捨。納敖米向她說:「看,你的嫂子已回她民族和她的神那裏去了,你也跟你的嫂子回去吧!」盧德答說:「請你別逼我離開你,而不跟你去。你到那裏去,我也到那裏去;你住在那裏,我也住在那裏!你的民族,就是我的民族;你的天主,就是我的天主。」

納敖米同她的兒媳摩阿布女子盧德回到猶大,是從摩阿布鄉間回來的。她們來到白冷,正是開始收大麥的時候。

聖詠146:5-10 惟獨依賴全能天主
05. 凡是以雅各伯的天主為自己扶助的人,以上主天主為自己希望的,是有福的人!
06. 上主創造了上天與下土,海洋和其中的所有一切。他持守信實,一直到永久。
07. 上主為被欺的人作辯護,上主給饑餓的人賜食物,上主使被囚的人得自由。
08. 上主開啟瞎子的眼睛,上主使傴僂的人直身,上主愛慕那正義的人。
09. 上主對旅客加以保護,上主支持孤兒和寡婦,上主迷惑惡人的道路。
10. 願上主永永遠遠為君王!熙雍!你的天主萬壽無疆!

聖瑪竇福音 22:34-40
那時,法利塞人聽說耶穌使撒杜塞人閉口無言,就聚集在一起。其中有一個法學士試探他,發問說:「師傅,法律中那條誡命是最大的?」耶穌對他說:「『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這是最大也是第一條誡命。第二條與此相似: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全部法律和先知,都繫於這兩條誡命。」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