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08.2017 【唯願萬物生生不息,和諧運轉】

從太陽東升直到西傾,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上主高越列國萬邦,他的光榮凌駕穹蒼。(詠113: 3-4)

依9:1-6
詠113:1-8
路1:26-38

聖母元后紀念
自中世紀以來,已有不少修士及團體在祈禱中尊聖母為天使、諸聖及世人之后,至十九世紀才成為瞻禮。在一九五四年,教宗比約十二世把五月三十一日定為全教會慶祝聖母為天地元后的日子;在一九七○年改為八月二十二日,即聖母升天後第八日。基督既作為普世君王,故教會也尊聖母為元后,表示她參與了基督救贖世人、建立天國的工程。

 

 

默想:
地球沿著太陽按一定的軌跡不斷自轉(orbit),出現了太陽升起、西傾的自然現象。天主賦與人類智慧按此自然定律畫分了白晝與黑夜,四時有序,讓人類作息有時,萬物生生不息,和諧運轉。人類驚訝天主在大自然内所潛藏的奧秘,欣賞上主偉大的作為,讚頌上主聖名之聲嚮遍列國萬邦。

   當萬物互相運轉失衡時,天主用不同的方法幫助地球上的萬物恢復和諧、共融,甚至派遣親子耶稣基督降生成人,教導人類應如何忠信於天主的盟约,跟隨祂的聖意,愛主、愛人、愛大地,才能恢復和諧共融。最後,耶稣基督犧牲自己,為萬物傾流寶血,建立教會,讓上主的救恩绵延普世。

   基督既作為普世君王,教會也尊聖母為普世元后,今天是纪念日。聖母媽媽以極濃厚的母愛,現今仍扶助、守護着每一位願意奔向她懷抱的子女。引領他們回到她至愛之子耶稣基督的座前,穩定地被祂的救恩覆蓋,廣傳福音喜訊,肩負讓基督的救恩活現於普世萬物之使命。聖母牽動了福傳,使眾生恢復和諧、共融,生生不息。凡決志投奔她的,絕不空手而回。


反省:

  • 在生活中是否善用、珍惜各種能源 一 水、電及各種再生能源?
  • 日常的飲食習慣,有否浪費食物及各種物資?
  • 每天有否實踐愛主、愛人、愛大地,為萬物的和諧共融而努力?
  • 内心是否常存真正的謙遜,光明平靜而溫和,讓近人感到欣慰?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6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一道皓光,光輝已射在那寄居在漆黑之地的人們身上。你加強了他們的快樂,擴大了他們的歡喜;他們在你面前歡樂,有如人收割時的歡樂,又如分享戰利品時的愉快;因為你折斷了他們所負的重軛、他們肩上的橫木,以及壓迫他們者的短棍,有如在米德楊那天一樣;因為戰士所穿發響的軍靴,和染滿血跡的戰袍,都要被焚毀,作為火燄的燃料。因為有一個嬰孩為我們誕生了,有一個兒子賜給了我們;他肩上擔負著王權,他的名字要稱為神奇的謀士、大能的天主、永遠之父、和平之王。他的王權是偉大的,達味的御座和他王國的平安是無限的,他將以正義與公平,鞏固與保護這王國,從今時直到永遠:萬軍上主的熱誠必要完成這事。

聖詠 113:1-8 提拔弱小者的天主
01. 上主的僕人,請一齊讚頌,請一齊讚頌上主的聖名!
02. 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從現今直到永遠無窮!
03. 從太陽東升直到西傾,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
04. 上主高越列國萬邦,他的光榮凌駕穹蒼;
05. 誰能相似上主我們的天主?他坐在蒼天之上的最高處。
06. 他必會垂目下視,觀看上天和下地;
07. 從塵埃裏提拔弱小的人,由糞土中舉揚窮苦的人,
08. 叫他與貴族的人共席,也與本國的王侯同位。

聖路加福音 1:26-38
那時候,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裏,她已與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字叫瑪利亞。天使進去向她說:「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她卻因這話驚惶不安,便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瑪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在天主前獲得了寵幸。看,你將懷孕生子,並要給他起名叫耶穌。他將是偉大的,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他。他要為王統治雅各伯家,直到永遠;他的王權沒有終結。」瑪利亞便向天使說:「這事怎能成就?因為我不認識男人。」天使答覆她說:「聖神要臨於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蔭你,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且看,你的親戚依撒伯爾,她雖在老年,卻懷了男胎,本月已六個月了,她原是素稱不生育的,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瑪利亞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天使便離開她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