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8.2017 【豐盛的生命-愛主愛人】

「你若願意是成全的,去,變賣你所有的,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瑪19:21)

民2:11-19
詠106:34-37,39-40,43-44
瑪19:16-22

聖比約十世教宗紀念
聖人在一八三五年出生於意大利威尼斯附近之黎也色。晉鐸後,恪盡聖職;先後擔任滿都亞主教與威尼斯宗主教,並於一九○三年被選為教宗。他以「在基督內復興一切」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他的確也付諸實行,以純樸的心神,以貧窮與剛毅的精神,促進教友的信仰生活。他曾竭力革新教會的禮儀生活,鼓勵信友勤領聖體;並勇敢地抑制了邪說的猖獗。一九一四年八月二十日安逝。一九五四年五月二十九日,教宗比約十二世宣布比約十世為聖人。

 

 

默想:
今天福音記述了一位青年問耶穌要行什麼善才能得到永生。他以為在生活上遵守了教義下的法規,没有做傷天害理的惡事,做一些愛己愛人的行為,便能得到永生。耶穌却指出人若要活出成全的豐盛生命,必須「變買你所有的,施捨給窮人」,然後「你必有寶藏在天上」。耶稣是要我們要放棄自己的一切私慾和懷着開放的心態,將隱藏在心底裏的善良、仁厚,自然及徹底地愛護別人,真誠侍奉,互助互愛,共融團结,甚至犧牲自己,才可獲得天主豐碩的恩寵。   


最近在網頁上看到兩篇真人真事的報導,非常感動。其中一篇是講述一名香港青年,他在美國留學及工作,事業發展非常順利,很快便成為一間國際銀行的副總裁。他返回中國公幹時,偶然接觸到一班無助的愛滋病兒童,感到他們很可憐、無助,最後毅然辭去高職,全身投入義工,創立慈善基金,成功地幫助無數一無所有的愛滋病童。另一篇講述中國女排的一位成名隊員,她在最近一年內艱辛地賺取了二千萬元薪酬,可是她没有把這筆錢花在自己身上,反之為年老的父母興建新房子、支付弟妹的教育費,慷慨地、低調地在家鄉農村興建道路網和學校。以上兩人不知道是否基督徒或擁有其它宗教信仰,但他們那無私及關愛的行為,真是值得我們反省及學習。

祈禱:
主、求祢賜给我們智慧,在生活中懂得認出近人的急需,並能明智及勇敢地以真誠慷慨的行動去幫助他們。

 

讀經:

民長紀 2:11-19
那時,以色列子民行了上主視為惡的事,事奉了巴耳諸神。他們離棄了上主他們祖先的天主,即領他們出離埃及地的天主,而隨從了別的神,叩拜他們四周各民族的神,因此觸怒了上主。他們背離了上主,而事奉巴耳和阿市托勒特。於是上主對以色列大發忿怒,把他們交在強盜手中,叫強盜搶掠他們;將他們賣給四周的敵人,使他們不能抵抗他們的敵人;他們無論去那裏,上主的手總是加害他們,猶如上主所說的,猶如上主向他們所起的誓,使他們受極大的痛苦。

上主雖興起民長,拯救他們脫離強盜的手;但他們仍不肯聽從他們的民長,反而與外邦的神行淫,頂禮叩拜,迅速地離開了他們祖先所走的服從上主命令的路,沒有照樣行事。當上主給他們興起民長時,上主與民長同在,在民長一生的歲月中,救他們脫離仇敵的手,因為上主聽見了他們受壓迫欺凌所發出的歎息,而憐憫了他們;可是民長一去世,他們又轉而行惡,行為比他們的祖先更壞,去追隨別的神,事奉叩拜他們,總不放棄他們祖先的惡行和頑抗的行為。

聖詠 106:34-37,39-40,43-44 以色列民的懺悔歌
34. 上主命他們消滅異民,他們卻沒有聽命履行,
35. 反而同異民混雜來往,學會他們的不良習尚,
36. 竟崇拜了他們的偶像,偶像成了他們的羅網。
37. 他們竟殺了自己的兒女,把他們奉獻給邪魔惡鬼,
39. 他們因自己的作為,全無廉恥,他們因自己的惡行,行同娼妓。
40. 為此,上主向百姓大發憤怒,並對自己的人民憎恨厭惡;
43. 上主曾多次拯救他們,但他們仍是抗不從命,陷於自己罪惡的深坑。
44. 上主聽到了他們的哀鳴,又垂顧了他們受的災。

聖瑪竇福音 19:16-22
有一個人來到耶穌跟前說:「師傅!我該行什麼『善』,為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問我關於『善』?善的只有一個。如果你願意進入生命,就該遵守誡命。」他對耶穌說:「什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應孝敬父母,應愛你的近人,如愛你自己。」那少年人對耶穌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耶穌對他說:「你若願意是成全的,去,變賣你所有的,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跟隨我。」少年人一聽這話,就憂悶的走了,因為他擁有許多產業。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