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8.2017 【摻雜了「外邦神」的信仰】

「你們應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一心歸向上主,以色列的天主。」。 (蘇24:23)

蘇24:14-29
詠16:1-2,5,7-8,11
瑪19:13-15

 

 

默想:
猶記得從電視紀錄片中曾看過關於巴西,這個南美洲傳統天主教國家,一些民間的宗教。當中包含了一些天主教信仰色彩,例如擺放着耶穌聖嬰像和聖母像,卻摻雜着當地民間流傳已久的宗教儀式;後者都是充滿着迷信和詭異色彩。這些「信徒」祈禱時像進入了忘我的迷幻境界,有別於基督宗教的在聖神內的神恩祈禱。我相信這些都不屬於天主教教會團體。
另外,最近也看到一輯關於一位菲律賓天主教女教徒,她多年來一直至今,每年於耶穌受難日都會在所住地區自願進行被釘在十字架上。電視所見,是確實用很長但不太粗的鐵釘釘穿手腳牢固在十字架上。雖然整個儀式沒有神職人員在場,但我疑惑為什麼當地教會不阻止這做法。據家中菲律賓家務員所說,菲律賓國內某些地區,的確至今仍保留這種傳統。雖然教會當局並不允准,但某些村落的人仍由於宗教熱忱,堅持保留這個傳統做法,視之為該重要節日的一項不可或缺禮儀。

這令我明白耶穌所說的:「你們應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我們是否也該好好反省自己的信仰有否摻雜了「外邦神」在內呢?

祈禱:
從今次的反省中,我領會到為什麼宗教熱忱會容易導致宗教迷信。願聖神不斷指引教會,一方面帶領信眾忠於信仰,同時也能明辨什麼不是屬於天主的「外邦神」,向信徒提出指正。

 

讀經:

若蘇厄書 24:14-29
若蘇厄對群眾說:「你們應該敬畏上主,誠心敬意地事奉他,拋棄你們祖先在大河那邊和埃及所事奉的神,惟獨事奉上主。若是你們不樂意事奉上主,那麼今天就選擇你們所願事奉的,或是你們祖先在大河那邊事奉的神,或是你們現住地的阿摩黎人的神;至於我和我的家族,我們一定要事奉上主。」百姓回答說:「我們絕對不願背棄上主,去事奉其他的神!因為上主是我們的天主,是他領我們和我們的祖先出離了埃及地,為奴之家,在我們跟前行了那些絕大的神跡,在我們所走的一切路上,在我們所經過的一切民族中,始終保護了我們。上主更從我們面前,趕走了所有的異族,和住在這地的阿摩黎人。為此,我們必要事奉上主,因為他是我們的天主。」

若蘇厄對百姓說:「你們不能事奉上主,因為他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天主,是忌邪的天主,他決不寬赦你們的過犯和罪惡。如果你們背棄上主,去事奉外邦的神,在他恩待你們之後,他必轉而向你們降禍,消滅你們。」百姓答覆若蘇厄說:「決不!我們一定要事奉上主!」若蘇厄對百姓說:「這是你們對自己作證,要選擇事奉上主!」他們答說:「我們自己作證。」「那麼﹐你們應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一心歸向上主,以色列的天主。」百姓答覆若蘇厄說:「我們必定事奉上主,我們的天主,必聽從他的聲音。」

當天,若蘇厄便與百姓立約,在舍根為他們立定了誡命和典章。若蘇厄將這些話都寫在天主的法律書上;又取了一塊大石,立在上主聖所旁邊的篤耨香樹下。若蘇厄對全民眾說:「看!這塊石頭將作我們的見證,因為這塊石頭聽見了上主對我們所說的一切話。這塊石頭也將作你們的見證,以免你們背棄你們的天主。」此後,若蘇厄便打發百姓各自回到自己的土地去了。這些事以後,上主的僕人,農的兒子若蘇厄便去世了,享年一百一十歲。——上主的話。

聖詠  16:1-2,5,7-8,11 上主是我的產業 
01. 達味金詩。天主,求你保祐我,因為我只投靠你。
02. 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唯有你是我的幸福。」
05. 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我要得你的基業,有你為我守着。
07. 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我心連夜間也向我督促。
08. 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眼前,我決不動搖,因他在我右邊。
11. 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

 聖瑪竇福音 19:13-15
那時,有人給耶穌領來一些小孩子,要他給他們覆手祈禱,門徒卻斥責他們。耶穌說:「你們讓小孩子來吧!不要阻止他們到我跟前來,因為天國正是屬於這樣的人。」耶穌給他們覆了手,就從那裏走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