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8.2017  【祂可能叫我們轉彎】

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你們向這座山說:從這邊移到那邊去!它必會移過去的。(瑪17:20)

申6:4-13
詠18:2-4, 47, 51
瑪17:14-20

 

 

默想:
我們都知道應該要有信德,也知道當我們有需要時,天父富於仁愛,必定會幫助我們的。可是,在逆境裡,我們總會擔憂,心裡總會掙扎。我們知道應該信靠天主;可是,經驗中曾祈求天主,最後卻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那麼,這次考試,我會不及格嗎?等了這麼久上司才退休,我能夠升職嗎?究竟天主靠得住嗎?天主當然靠得住!天主是忠信的,只不過,祂可能叫我們轉彎,不要再向前行。

   很多人喜歡自駕遊,我卻沒有試過,因為我辨別方向的能力很差。如果自駕遊,我必會啟動全球定位系統,留意她提醒我轉彎。否則我只會向前駛,最後不知去了哪裡。回顧過去,工作上受過不少挫折。雖然不斷祈禱,結果卻未如理想。每次失敗後,我都會問天主:「前路不通了,怎辦呢?」跟著,總會有另一個機會出現在我眼前。

   原來,生活上雖然會有高潮和低潮,但天主必在我們身邊。我們有時會求而不得,因為天主為愛祂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9)

祈禱:
天主,求祢賜我信德,讓我信靠祢,服從祢的安排!

 

讀經:

申命紀 6:4-13
梅瑟向百姓說:「以色列!你要聽:上主我們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你當全心、全靈、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我今天吩咐你的這些話,你應牢記在心,並將這些話灌輸給你的子女。不論你住在家裏,或在路上行走,或臥或立,常應講論這些話;又該繫在你的手上,當作標記;懸在額上,當作徽號;刻在你住宅的門框上和門扇上。上主你的天主,幾時領你進入他向你的祖先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起誓,要賜給你的地方,那裏有高大壯觀的城邑,而不是你所建造的;有充滿各樣寶物的住宅,而不是你裝滿的;有蓄水池,而不是你挖掘的;有葡萄園和橄欖樹林,而不是你栽植的;當你吃飽時,你應留心,不要忘了領你由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上主。你要敬畏上主你的天主,只事奉他,只以他的名起誓。」

聖詠  18:2-4, 47, 51 凱旋感恩
02. 說:上主,我的力量!我愛慕你。    
03. 上主,你是我的磐石、我的保障,我的避難所;你是我的天主,我所一心依靠的磐石;你是我
的護盾,我救恩的角,我的堡壘。
04. 我一呼求應受頌揚的上主,我便會從仇敵的手中得救。
47. 上主萬歲!願我的磐石備受讚頌!救我的天主備受尊崇!
51. 因為是你使你的君王大獲勝利,對你的受傅者:達味和他的後裔,廣施了仁愛慈惠,至於無窮
之世。

聖瑪竇福音 17:14-20
那時候,有一個人來到耶穌跟前,跪下,說:「主啊!可憐我的兒子吧!他患癲癎病很苦,屢次跌在火中,又屢次跌在水裏。我把他帶到你的門徒跟前,他們卻不能治好他。」耶穌回答說:「哎!無信敗壞的世代,我同你們在一起要到幾時呢?我容忍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給我帶到這裏來!」耶穌遂叱責魔鬼,魔鬼就從孩子身上出去了;從那時刻,孩子就好了。以後,門徒前來私下對耶穌說:「為什麼我們不能逐出這魔鬼呢?」耶穌對他們說:「由於你們缺少信德;我實在告訴你們: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你們向這座山說:從這邊移到那邊去!它必會移過去的;為你們沒有不可能的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