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8.2017  【困難的抉擇】

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瑪16:24)

申4:32-40
詠77:12-16,21
瑪16:24-28

聖嘉勒紀念
聖女在一一九三年生於意大利亞西西,她追隨同鄉聖方濟,度神貧的生活,成為聖嘉勒女修會的會租。她生活清苦,卻因行了許多愛德和熱心善功而得到精神上的富足。一二五三年安逝。

 

 

默想:
我們每天都可能需要作出一些抉擇。例如,別人開罪了我,我可否報復呢?他是罪有應得的,還是應該寬恕他?這樣,又好像便宜他了。又例如,別人請求我幫忙,但如果幫助他,我可能會蒙受損失;那麼,我可以假裝聽不到他的請求嗎?這些抉擇——寬恕不寬恕、幫忙不幫忙,會令我們忐忑不安。

原來當我們沒有信德,我們便無法作出抉擇了。教宗方濟各在《信德之光》通諭說:「沒有光,一切都變得模糊;我們因而無法辨別善惡,也不能分辨導往目的地的道路,而在其他路上打轉,不知何去何從。」

如果有信德,這抉擇就容易得多了。若我們跟隨耶穌,便應該遵守彼此相愛的命令;若我們棄絕自己,就不應太過計較自己的得失。畢竟,一切皆來自天主,何須擔憂!所以,教宗也說:「有信德的人投靠忠信的天主的雙手,從而獲得力量。」

耶穌吩咐我們背起十字架跟隨祂。其實,仁慈的天父必會提攜我們在旅途中前進。所以,耶穌的軛是柔和的,他的擔子是輕鬆的。

祈禱:
仁慈的天父,求祢賜我們勇氣,放下自己的得失;也求祢賜我們力量,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讀經:

申命紀 4:32-40
梅瑟向百姓說:「你且考察在你以前過去的世代,從天主在地上造了人以來,由天這邊到天那邊,是否有過像這樣的大事,是否聽過像這樣的事?是否有一民族,如同你一樣,聽到了天主由火中說話的聲音,還仍然活著?或者,是否有過一個神,以災難、神跡、奇事、戰爭、強力的手、伸展的臂和可怕的威能,企圖將某一民族由另一民族中領出來,如上主你們的天主在埃及於你們跟前,對你們所做的一切一樣這一切只顯示給你,是要你知道,只有上主是天主,除他以外再沒有別的神。他由天上使你聽到他的聲音,是為教訓你;在地上使你見到他的烈火,叫你聽到他由火中發出的言語。他由於愛你的祖先,才揀選了他們的後裔,親自以大能把你由埃及領出來,由你面前趕走比你更大的民族,領你進入他們的國土,賜給你作為產業,就如今日一樣。所以今日你該知道,且要牢記在心:天上地下,只有上主是天主,再沒有別的神。你應遵守他的法令和誡命,就是我今日所訓示你的,好使你和你的後代子孫得享幸福,在上主你的天主永遠賜給你的土地上長久居住。」

聖詠 77:12-16,21 回念天主的大恩
12. 我現今追念上主的作為,回想你往昔所行的奇蹟;
13. 沉思你的一切所作所為,更要默想你的一切異事。
14. 天主,你的行徑完全在於聖化,何神像我們的天主如此偉大?
15. 只有你是施行奇蹟的天主!在萬民中彰顯了你的威武。
16. 你以臂力拯救了你的人民,就是雅各伯和若瑟的子孫。
21. 你曾藉着梅瑟和亞郎的手掌,領導你的子民有如領導群羊。

聖瑪竇福音 16:24-28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已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的原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或者,人還能拿什麼作為自己靈魂的代價?因為將來人子要在他父的光榮中同他的天使降來,那時,他要按照每人的行為予以賞報。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人中,就有些人未嘗到死味以前,必要看見人子來到自己的國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