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07.2017 【芥子】

「我要開口說比喻,要說出由創世以來的隱密事。」 (瑪13 : 35)

出32:15-24,30-34
詠106:19-20,21-22,23
瑪13:31-35

聖依納爵.羅耀拉紀念
聖人在一四九一年出生於西班牙的羅耀拉,他曾在王宮中充當侍衛,又入營從戎。後在治傷靜養期間,閱讀有關耶穌和聖人的傳記,而徹悟皈依天主;赴巴黎攻讀神學,並召集同志。後於羅馬創立耶穌會,其宗旨是愈顯主榮,完全服從教宗,為教會服務。他從事使徒事業,成效卓著;又著書立說、訓練會士,其弟子和會士對教會之革新功不可沒。聖人所著「神操」一書,為靈修輔導和退省神功的經典之作。一五五六年安逝羅馬。

 

 

 

默想:
執筆時剛好是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的慶日,主日彌撒講道神父用芥子比喻殉道的中華諸聖,真的十分貼切。聖人之中有至小十四歲的,在這種年紀已懂得捨身殉道,一定是在濃郁的信仰氛圍中成長,耳濡目染,才有勇氣以自己的生命為福音作見證。

芥子,一粒比芝麻還要小的種子,就像一個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人,渺蒼海之一粟。但這些芥子長大之後,綠樹成蔭,供人乘涼及飛鳥在其上棲息,有其自身的功用和生存的使命。殉道者的血是教會的種子,這些殉道的聖人是教會的傳承者,讓後人見證教會是如何以聖人的血,一代一代傳遞到今天。他們以寶貴的生命訴說天主以愛創世,聖子基督以無罪之身救贖世人,聖神以愛聖化世界,帶領教會不斷在人類歷史中前進。

反省:殉道聖人的事蹟使我反思自己以前對待信仰的不正確態度。例如以前很懼怕在非教友的朋友面前,以十字聖號作飯前祈禱,認為在心中祈禱就可以了,其實是不敢明認自己是天主教徒的身份。今天的我以擁有這個身份而自豪,在任何場合都以教會的禮儀指引去光榮天主。

祈禱:
全能仁慈的天主,求祢賜我恩寵、智慧和勇氣,能效發聖人,保存信仰的心火,所作的事都以光榮祢為目標。感謝主,讚美主,阿肋路亞!

 

讀經:

出谷紀 32:15-24,30-34
梅瑟轉身下山,手中拿著兩塊約版,版兩面都寫著字,前面後面都有字。版是天主做的,字是天主寫的,刻在版上。若蘇厄一聽見百姓喧譁的聲音,就對梅瑟說:「營裏有戰爭的聲音。」梅瑟回答說:「這不是戰勝的歌聲,也不是戰敗的吵聲,我聽見的是應和的歌聲。」
當梅瑟走近營幕的時候,見了百姓所鑄的牛犢,看見人歌舞,遂大發雷霆,把兩塊石版由手中拋出,摔碎在山下。隨後拿過他們所造的牛犢,投在火中焚燒,搗成細末,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子民喝。梅瑟對亞郎說:「這百姓對你作了什麼,你竟使他們陷於重罪」亞郎回答說:「我主,請不要生氣!你知道這百姓傾向於惡。他們對我說:請給我們制一神像,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那領我們出埃及國的梅瑟,不知道遭遇了什麼事。我給他們說:誰有金子,就摘下來!他們遂給我送來。我把金子投在火中,這牛犢便出來了。」
到了次日,梅瑟向百姓說:「你們犯了重罪,現在我要上到上主台前,也許我能為你們贖罪。」梅瑟回到上主那裏說:「唉!這百姓犯了重罪,為自己製造了金神像。現在只求你赦免他們的罪,不然,就把我從你所記錄的冊子上抹去吧!」上主回答梅瑟說:「誰犯罪得罪我,我就把誰從我的冊子上抹去。現在你去領我的百姓到我吩咐你的地方去。看,我的使者在你前面引路。在我懲罰之日,我必懲罰他們的罪。」

聖詠106:19-20,21-22,23以色列民的懺悔歌
19. 我們的祖先在曷勒布製造了牛犢,竟崇拜了金鑄的一個偶像;
20. 將自己光榮的天主,變成了吃草的牛犢。
21. 他們竟將拯救自己的天主忘記:他曾在埃及顯示了奇事,
22. 他也曾在含邦施行過靈跡,也曾在紅海顯示過奇事。
23. 若非天主揀選的梅瑟出現,站立在當地裂口的前方,挽回他存心滅絕的怒浪,他早下令全將他們消滅。

聖瑪竇福音 13:31-35
那時,耶穌給群眾設一個比喻說:「天國好像一粒芥子,人把它撒在自己的田裏。它固然是各樣種子裏最小的,但當它長起來,卻比各種蔬菜都大,竟成了樹,甚至天上的飛鳥也飛來,在它枝上棲息。」
他又給他們講了一個比喻:「天國好像酵母,女人取來藏在三斗麵裏,直到全部發了酵。」
耶穌用比喻給群眾講解了這一切,不用比喻就不給他們講什麼;這樣應驗了先知所說的話:「我要開口說比喻,要說出由創世以來隱密的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